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完结前の彩蛋# 那些想用而未用的梗们(下)

本周不是更文而是彩蛋,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失望。

另,最终章会在整理后分两次发布,番外正在努力写,具体情况下回更文时说明。

私心打上了灰虹和虹灰的tag,确实是记梗,应该不算占tag吧…吧…吧……

最后只想大吼一声:希望大家务必看一看NO.11关于灰虹番外的脑洞!!!!!

提醒:以下内容含有轻微番外剧透!

【戳我回索引】

 

6. 京都&秋田

关于升学的问题,在正文中被我有点呵呵地带过去了,本来是想在赤司说分手的时候告诉紫原他会离开东京,让他不要跟过去,之后紫原选择了听他的话,去一个更远的地方。可是写到那一章的时候,直接忘记了OTL

 

7. 青黄&青桃

这个是曾经让大家猜过的副线CP之一,然鹅当时并没有任何人要和我互动!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哈…哈……

记得某次更文的时候也提到过,其实黑篮里我最喜欢的CP是青黄,可以说是非常喜欢过吧?所以也曾经犹豫要不要在《听话》里加上一丢丢青黄的内容,最后还是抑制了冲动,唯一留下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隐晦的梗,就是卒业式那天黄濑说的那句“我有喜欢的人了”。虽然正文里写的是不知真假,但其实当然是真的。我一直认为青黄是不需要任何同人去粉饰的CP,原著就已经足够完美。

另外要说的就是青桃,初期还在纠结要不要加入青黄成分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要放弃,所以很随意地埋了一个青桃伏笔。在黑子第一次参加练习赛之后,紫原曾经捡到青峰的钱包然后扔给他。当时特意写了青峰的钱包上有桃井送的篮球徽章……大家估计早就已经忘记了,或者根本从来没有注意过?嘛嘛,不重要啦~

 

8. 关于黛千寻

黛前辈在《听话》里可以说几乎没有着墨,毕竟是连半句台词都没有的人,真是对不起他啊哈哈_(:з)∠)_

其实按理说,黛前辈在洛山线中应该是很重要的人物,至少在原作里是这样。但是我实在不擅长同时把握好几个角色,所以还是尽量把洛山线和阳泉线的描述都简单化了,具体到洛山方面,就是把焦点聚集到了玲央姐一个人身上。实际上这么处理还有一个很现实的原因,就是我真的想赶快完结,所以不愿意把摊子铺得太大。

 

9. 实渕&塔罗占卜&“同居”梗&未完成的pocky game

好吧,就像这个标题一样,我对玲央姐的想法真是多得有点超乎想象(掩面)事实也是,洛山线和赤司互动最多的就是他。这里稍微说说很多非常狗血所以不敢真用的梗吧。

先说说“同居”梗,当然不是真的同居,而是本来想设定成赤司升入高中之后也和大家一起住校,然后因为种种原因就和玲央姐成为了室友。原本想着这样的设定会让后续的很多展开处理起来更方便,但是这个吧,实在是,有点过于……嗯……怎么说呢,总之就是很微妙。

再来就是塔罗占卜,这是公式书中写到的玲央姐的特技。如果以室友为前提,那么和赤司玩一次塔罗占卜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吧?即便不是室友,这个梗也并非不能用,只是我对这类比较玄幻的东西实在不擅长,后来也懒得去查资料。不熟悉的东西果然还是不要碰比较好?

未完成的pocky game这个梗本来想放在玲央姐第一次在便利店和赤司搭讪之后的。出于调戏的目的想和赤司玩一次pocky game,然后赤司也想试试是不是可以和别人玩这个游戏之类的,然后就这样那样……嗯,你们懂的。这个真的太狗血了我很早就放弃了真的!!!

 

10. 佳江婆婆

婆婆是一个有点微妙的原创人物吧。起先有这个设定是因为原著里并没有提到赤司麻麻的情况,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一个不可逆的BUG?

关于婆婆去世的事,在正文里也一直是从侧面去写的。其实本来还打算写一写婆婆弥留之际和赤司的互动,然后顺势带出一个佳江主线的番外?比如最后的时刻把赤司认成了他的爷爷之类的……嘛,总觉得这个设定并不是不行,但是和原作实在离得太远了,真写下去的话就有点偏题了。于是放弃……

 

11. 曾经十分想写的灰虹番外:《灰崎祥吾的秘密》

这个我挣扎到最后一刻才依依不舍地放弃掉的副线CP,终于可以在彩蛋里和大家见面了!!!

正文里灰崎和虹村并没有任何正面互动,间接互动也只有虹村出国前拜托赤司不要对灰崎放任不管,以及赤司在冬季杯期间向灰崎转达虹村的意图后,灰崎那句模棱两可的“笨蛋主将”。但是但是,我真的一路上都在给他们埋暗线,最终没有用上真的非常心塞!因为我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样的设定啊!

本来想以灰虹为主线写一个未来篇的番外,正如标题里写的,我甚至连名字都想好了。

先来说说时间线的设定吧,涉及部分紫赤番外剧透,就算是给看到这个彩蛋的各位一个小小福利吧。

故事的背景设定是白金耕造监督去世,适逢虹村即将从美国调职到日本,他提前回国参加葬礼,利用多余的时间对转职后的工作做一些考察,过程中与灰崎重逢。番外讲的就是他们重逢后两三天内的互动。穿插描写正文中没能反映的帝光时期两人的故事:

从原作中灰崎假装生病翘掉练习赛,又被虹村发现,暴揍之后抓回来这个梗出发。那之后两人私下里又有一些交集,虹村发现灰崎和过去的自己有很多相似点,由此产生了共情,机缘巧合又发现了灰崎喜欢赤司。这个过程中,灰崎对虹村的想法应该是从“比我还会打架的主将”变成“喜欢多管闲事的前辈”再到“烦人但是好像开始有点在意他又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在意他的家伙”……好吧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总之就是虹村发现灰崎的秘密之后灰崎恼羞成怒对他各种恶意挑逗最后反而彼此挑逗出了情愫……的青涩的少年故事。

未来时间线是打算从两人重逢后小酌,期间虹村谈起赤司的近况开始的。就像修改后的《听话》开篇,高中毕业后赤司和紫原一起去了美国,几年后受种种因素影响,赤司被迫先行回国。灰虹的相遇就是在赤司返回日本的最初几年(大概在他们二十五六岁的时候)。特意提这件事是因为虹村以为灰崎还是非常在意赤司的一举一动,但其实灰崎对赤司的态度早就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赤司在高一的冬季杯向他转达了虹村的托付后,他一点一点发现了自己对虹村的真实想法,但碍于虹村已经出国,所以两个人的故事只能无疾而终。和虹村再会后那种微妙的情愫又被唤醒了,但是灰崎傲娇的性格还是让他没办法直接把自己的心意说清楚,于是又发生了一些什么(具体的并没有想好),才让虹村又一次发现“灰崎祥吾的秘密”。

嘛,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吧。“灰崎祥吾的秘密”既指很多年以前他对赤司的暗恋,也指后来他对虹村无法言说的感情,算是一个简单的双关吧,而那个发现秘密的人当然是彩虹队长啦~

可以说已经非常详细非常完整了有没有!!!然而我真的无力把整个故事呈现出来了,虽然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这个故事!真的真的真的好想给灰崎一点点温柔!!!

希望看到这个梗概的大家也能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7)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