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完结篇】 第四十一章 5&6节

内容简介&前文索引


写在前面:

嘛,终于到了最后的最后~

是只有1800+的平淡的结局,选在高考结束的今天发布,感谢大家一路读到这里,也请继续关注后续的番外篇!

上回讲到黑子的生日聚会后紫原和赤司回到帝光参加两校的合宿,试图从最初的分歧点重新出发去寻找这段关系的答案,于是有了接下来短短的两小节,希望大家喜欢^_^

最后送上迟到的端午节快乐~

以下是文。


四十一

5. 

这里是帝光篮球部的器材室。合宿期间,他们被允许自由进出。靠墙的玻璃柜中摆放着历届全中的奖杯和证书,最近几年的奖杯旁边还保留着“奇迹的世代”受赏后的合影。画面中,每一个人都笑得明媚爽朗。 

紫原在堆放杂乱的健身器材中随意选了一台坐上去。他无暇顾及上面的灰尘是否会弄脏运动服,一心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结论。 

赤司背对着他,目光流连在大家的合照上。“嗯……先说说丸泽?”良久,他缓缓开口,“还记得吗?就是陪我去了天空树的那一位。” 

“那个超亲热地叫你的人吧?”紫原没好气地说,“还有洛山的副主将也是……”为什么毫不相关的人都可以使用亲昵的称呼,我们却只能退回原点! 

“实渕的事暂且不谈,”赤司转过身靠在柜子上,“至于丸泽,能先听我解释吗?” 

“……是啦,我会听小赤说的。”尽管仍在赌气,紫原还是乖乖闭了嘴。 

“丸泽朗,就像他自己介绍的那样,是我的朋友。”赤司顿了顿,修正道,“应该说,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此话一出,紫原立刻“哼”地一声将脸撇开了。孩子气的举动逗得赤司忍俊不禁。 

“朋友之外,我们还有一层关系。”赤司笑着说下去,“他是我的心理医生,过去的三年中,都是他在为我治疗。” 

“说什么治疗……”紫原震惊地看向他。三年,也就是说,从他们交往没多久就已经……自己竟然没有半点觉察! 

“赤司有两个,我想这件事不需要再做解释了。丸泽是为了对双方有所区分,才用了不同的称谓。这样说你能理解吗?” 

“就算你这么说……”就算你这么说,我也还是会介意。紫原想了想,又把话咽回去。 

“以前缺席训练的日子几乎都是去了丸泽的诊所,那时的情况不算太好,所以频率也很高。有一阵子甚至需要靠药物来控制情绪。好在后续的进展都很顺利……” 

“为什么不告诉我!”赤司说出这番话时的淡然模样让紫原格外恼火,“生病的事也是,崎仔的事也是,我问过的吧!我明明问过!”他停下来,大口喘着粗气,言语间更多了几分委屈:“小赤什么都不说,解释也不听,单方面地说分手,还擅自躲到那么远的地方……” 

“紫……” 

“别再用那种叫法了!”紫原抱住头,捂着耳朵喊。他颓然地弯下腰,手肘抵在大腿上,声音全都闷在胸口,“呐,小赤,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 

信任,想不到紫原会用上这样的字眼。曾经,他呵护紫原、如同呵护掌上的珍宝,费尽心力也想为他遮挡风雨,结果却只令他感到不被信任。不,也许不仅是感受…… 

“我知道,小赤的话,任何事情都能做得很好,一个人也完全没有问题。可是这样一来,好像从头到尾都只有我在依赖小赤,不是吗?明明说会珍惜你,结果却什么也做不了……我也、我也想要保护小赤啊……” 

紫原听见不断靠近的脚步声。“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声音近在咫尺。他猛地抬起头,正对上赤司的眼眸。 

“对不起,敦。”终于,他叫了他的名字。 

“一直以来,让你这么辛苦,我很抱歉。”那个人抱着膝蹲在他跟前,赤色的瞳仁中满含真挚,“我想了很久,只是普通的相处就已经这么艰难,真的有必要继续下去吗?” 

“小、小赤……”不好的预感扑面而来。 

“赤司征十郎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他也会搞砸很多事情,会任性、会胆怯、会退缩,还会让你觉得辛苦。即便如此,你也愿意接受他吗?”赤司歪着头,露出平日里鲜有的困惑神情。

这算……告白?是的,一定是。如果说多年前的雨夜,赤司所做的仅仅是默许。那么现在,则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甚至可以说是卑微的姿态,向他诉说着内心的爱与彷徨。

那个人没等到回应,便又兀自说下去。“未来需要面对的困难只会越来越多,来自朋友、来自家人,甚至来自全社会,我不敢说……” 

把自己掰开揉碎,将藏在最深处的软弱摆上台面,这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紫原又怎么会不明白?最后的最后,赤司将决定权交到了他的手上。这就是答案。

紫原无法再沉默下去。“任性、胆怯、退缩、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动不动就把事情搞砸,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紫原敦,你不也全盘接受了吗!”他俯下身,一把将赤司揽在怀里,“害怕的时候,只要后退就好了,即便放弃也没关系,小赤落下的距离全都由我来补足!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绝对不会放开小赤,绝对不会!” 

紫原敦是只懂走直线的人,说过的话都会百分之百地践行。没有谁比赤司征十郎更了解这一点。

他说不会放手,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尽力一试?

这样想着的时候,两人已经紧紧相拥。

那天,长久的缠绵过后,赤司附在紫原的耳畔,轻声说了句:

“从今以后,请多关照。”

 

6. 

“呐,小赤,下个周末再来东京吧?” 

“下周有练习赛。” 

“那下下周?” 

“下下周有学园祭的筹备会议。” 

“那下下下周!” 

“……是有什么事吗?” 

“这次和我一起去天空树吧!和我一起!” 

“哈……” 

“说起来,你送的那块电子表,我扔掉了……” 

“诶?!” 

“唔,准确地说,是让叶山帮我扔掉了。” 

“呃……” 

“抱歉,是我说过会好好保存的。” 

“嘛,没关系啦,我再送新的给你。不只手表,还有很多很多!总之,先去天空树吧!” 

是啊,何必着急。天空树也好,东京塔还也好,还有秋田的雪洞、京都的红叶……

慢慢来,他们有的是时间。 


 

Fin. 


评论(47)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