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十九章 第1节

首章链接

第十八章 第3节链接


写在前面:

篇幅上我可能已经弃疗了,本周只有1600+,请大家随意看看_(:з」∠)_

老实说每次写到灰崎都要忍耐着不让小赤对他好真是一件忧伤的事情啊,如果有机会能写一篇灰赤来弥补祥吾君就好了呢,可惜这已经是难以实现的幻想。哎呀呀,我究竟为什么对他抱有这么微妙的感情呢…人心果然是个奇妙的东西!

嘛,随便吐个槽,以下是文。


十九

 

1. 

“好痛!”灰崎夸张地喊疼,反射性地缩了缩脖子,“对刚刚救了自己的人就不能温柔一点吗!” 

“非要我说出来的话,你只是擅自冲上去让自己受伤而已。”赤司用力将沾满酒精的卫生棉球按在灰崎嘴角的伤口上,然后听见他更大声地叫嚷。他原本只是到丸泽的诊所做定期咨询,不想在回程时撞见死巷中的斗殴。参与者全都穿着制服,多数来自同一所学校,只有一个与众不同,熟悉的帝光校服引起了赤司的注意。灰崎经常在校外和人发生冲突,这件事他早有耳闻,可亲眼看到还是头一回。 

“住手啦!你要杀了我吗?”灰崎烦躁地挥开赤司的手,却意外地牵动了手臂上的伤。这次他没有喊,只是皱着眉头低声啐道,“混蛋……”那群围攻他的高中生根本不够看,人数再多也不过是杂碎。然而其中一个偶然瞥见了当时正在巷口观望的赤司,大约注意到他身上和自己一样的制服,便将矛头转向了他。那人顺手从废物堆里抄起的铁管很是怵目,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挡在了赤司的面前、本能地用手臂去接。灰崎当然知道赤司不稀罕、也不需要这样的保护,可身体似乎不听使唤。

“之后还是去见一下医生比较好,至少要确定骨头没有问题。”赤司观察着灰崎肿胀的前臂, “况且下周还有练习赛。”他早就提议去医院确认伤势,无奈灰崎对此非常抵触,最终只得作罢。两人到药店买了急救用品,在街边的公园做简易的处理。 

“这种程度我自己有数,而且那个比赛本来就打算翘掉。”灰崎晃了晃那条受伤的胳膊,没正经地调笑道,“托它的福,能被副主将关心一下也挺划得来。” 

“别会错意,”赤司的语气倏地冷下来,“这么做是因为你到目前为止还是篮球部的部员。” 

“目前为止?”灰崎揪住字眼不放,“听起来是要赶我出篮球部的意思。” 

“你最好收敛一点,卷入那种暴力事件对谁都没好处。”赤司用警告代替正面回应,“上周的训练你也都没去。” 

“哈!虽然打不打篮球都无所谓,”灰崎撇撇嘴,“但我好像就是不想让你顺心。”他别有意味地斜睨着赤司,接着说:“喂,你和敦做过了吧?”直白又下流的说法让赤司厌恶,他下意识地拧紧了眉心。这种反应正合灰崎的心意,他邪邪地凑到赤司耳边、故意压低了声线:“没人说过你最近看起来很色吗。” 

“灰崎,如果你忘记了,我不介意再提醒你一次。”赤司冷笑着对上他充满嘲讽意味的目光,“你我的立场早就反转了,不要自讨没趣。”丸泽的诊所和帝光相距很远,灰崎之所以出现在这附近,其中的缘由不用想也能知道个大概。和锋芒毕露的做派相比,内里却意外地单纯好懂,实在是幼稚又可笑。 

“你……”灰崎很想说点什么来反击,却怎么也找不到分量相当的词句。无论多么不甘心,他都无从否认,赤司抓住了他的软肋,那是一个他不愿意被任何人发现、尤其不愿意被赤司发现的软肋。“总之,我是不会乖乖退部的。那么轻易就让你如愿还有什么劲?”他加快了语速,全然恼羞成怒的腔调。 

“黄濑的存在让你不安吗?”再轻微的动摇都逃不过赤司的眼睛,“1on1的时候你也应该察觉到了,你们之间的差距。”灰崎和黄濑一对一的八卦早在部员之间传得火热,甚至还添油加醋地多出了抢女友的桥段。细节方面赤司无意深究,公认的事实是灰崎的碾压和黄濑的一败涂地。真正看透问题实质的人没有几个,但这其中一定包括灰崎本人。 

“哼!就凭那种半吊子,想赢我还早八百年呢!”灰崎故作淡定。 

“自欺欺人一点意义都没有。”和粗神经的紫原不同,灰崎是心思细腻的类型,如若不是预感到了危机的临近,他也不会对黄濑这样的新手百般刁难。 

“你说谁自欺欺人?”灰崎高声道,“小看人也该有个限度!” 

“灰崎,我只说一次,要怎么做全在你。”赤司将剩下的药品重新包好放在灰崎手中,“有些时候,与其等待别人行动,还是自己先下定决心为好。” 

说出这番话时,赤司正抬起头注视坠落中的夕阳,余晖洒在他的脸上、模糊了表情。直到很久以后,灰崎都无法忘记那个时候赤司的模样,透着一股子对弱者的怜悯。那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令人作呕,可他偏偏就是难以忘怀。那是他的记忆中,赤司征十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他坦露情愫——名为“关怀”的情愫。

评论(13)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