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三十七章

内容简介&前文索引


写在前面:

又是相隔很久很久很久的一更,总算赶在元旦小长假之前放出了_(:з)∠)_

依然是找不到重点、我又舍不得不写的一章,希望大家不要失望!

为了让看文的各位稍稍觉得有趣,这里就和大家分享点有意思的东西吧→_→

首先,下一章会是比较棘手的一章。涉及的人物比较多,可能会写得乱七八糟?故事发生在原著中的夏季街球大赛之后,内容简要概括大概就是四个人的修罗场(伪)?哈…哈…哈……好吧其实没有那么夸张 ̄□ ̄

其次,强烈呼吁大家回看《听话》第一章!我把开头的引子删掉重写了,新版应该算是正文部分实际的结局?

元旦要去围观IDO29,这是本中年宅人生中第一次、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逛展,想想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

最后预祝大家新年快乐^_^

以下是文。 


三十七 

1. 

洛山篮球部的主馆内,一军和外校的练习赛正打得火热。IH刚刚结束,多数队伍都处在赛后的休整期,洛山也不例外。无论首发、替补,还是后勤人员,都有半个月的假期。新一轮合宿开始前,他们本不用再到训练场来。然而今天不同,所有一军成员都被要求观赛,尽管没有任何一位主力登场。 

实渕上到二楼平台,沿着靠墙的一侧目不斜视地朝前走。他对赛况并不关心,毕竟这场练习赛从一开始就不是打给首发球员看的。即使像叶山和根武谷一样翘掉比赛,监督也不会多说什么。可实渕还是来了,他有太多的不解,急于向当事人求证。

“小征。”他在同样不关心比赛进展的赤司身边站定。 

那个人立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现下,其他人的目光都汇聚于楼下的球场,洛山正以一种难以捉摸的方式慢慢拉开比分。在摸清状况之前,大约谁也不会注意到主将与副主将的闲谈。“比赛结束后,千寻就会成为首发。” 

“还真让他赶上了,”实渕忍不住感慨,“最初、也是最后的冬季杯。”不错,黛千寻才是今天真正的主角。升上一军的几个月来,他所受的排挤和质疑,终于可以在专属的舞台上由他自己一一回敬。赤司曾经说过的,全都兑现了。 

“看来冬季杯会很精彩。”赤司望着活跃在球场上的黛,一如既往得胸有成竹。 

“你该不会……从一开始就看准了冬季杯吧?”实渕满腹疑团,终于逮住机会开口,“InterHigh发生的事……是你故意的?” 

赤司搭在栏杆上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如果你想问对阳泉的比赛……” 

“不只这个,”实渕少有地打断了赤司,“还有桐皇的女经理。” 

赤司沉默了。他低估了实渕的观察力,或者说,他是低估了实渕对自己的好奇程度——无论是InterHigh还是冬季杯,首场准决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历来也是下场比赛队员的热身时间。桃井就是在交换场地时叫住他的。 

“‘还没有和好’,是什么意思?”实渕追问。 

你和紫君还没和好吗?这是当天他和桃井之间仅有的对话。赤司知道她的担忧远不止如此。可就连这简单的问句他也无法作答。时过境迁,他们已各自开启了新的生活。可那些沉重的过往,却依旧压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吗?”实渕没有停下来。在和赤司的对话中,他罕见地处在了强势的一方。“和紫原一样,青峰也缺席了最后两场比赛。如果说是单纯的巧合也太……” 

“玲央,我只说两点。首先,大辉的事与我无关。其次,不要试图探究我在帝光的往事。”赤司相信自己足够镇定,可语速却不受控制地加快。 

“小征……”

“以我们的关系,我不认为有必要讨论篮球以外的事情。” 

实渕微微感到受伤。诸如此类不留情面的断言他从赤司口中听到过许多次,可当对象换成了自己,仍然有些难以接受。他甚至开始怀疑,对于朋友这种存在,赤司究竟是在有意识地筛选,还是无意识地抗拒。 

“探究过去根本毫无意义。亲密也好、疏远也罢,在毕业的那一刻就都结束了。现在的我只需要关注洛山的成败,你也一样。”

 

2. 

“紫原那家伙又野到哪里去了!”经过短暂的调整,阳泉进入到冬季杯的训练周期。当天的常规练习才刚结束,紫原便不见了踪影。 

“真不愧是紫原啊,”刘伟对冈村的日常抓狂早就习以为常,还坏心地火上浇油,“明明集合时就通知所有正选解散后去监督那里开会了。” 

“不用太担心啦。”福井安慰道,“我看见冰室跟着一起走了。他应该有办法按时把紫原揪到办公室的。” 

“自己疯不够,还要拉上冰室!” 

“嘛嘛,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有人能稍微跟上紫原的节奏了。两人貌似还约好一起去东京观光呢!”福井说的全是大实话。冰室永远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偏偏对紫原表现出莫名的迁就和宠溺。更加令人费解的是,始终和众人格格不入的紫原竟也愿意与他亲近……不管怎么说,冰室的加入着实让部活氛围轻松了不少。

“物以类聚,”刘伟又说,“怪物总是相似的。”二年级的冰室辰也,作为转校生申请了中途入部,并且在入部的第一天就被确定为首发球员。若非紫原珠玉在前,这事绝对值得大书特书。 

“相似?”听到这个词,冈村突然严肃起来,“我可不这么认为。” 

“哈?”福井和刘伟异口同声地转向他。

“要我说,只是表面看起来相似罢了。实际上,冰室和紫原是完全相反的两类人。” 

“喂,我说你……”福井像是明白了冈村的意思,本能地阻止他继续往下说。有些东西,即便大家心知肚明,冷不丁戳穿了也难免让人灰心。 

“悠哉的天才和努力的凡人。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继“奇迹的世代”之后,阳泉又在冬季杯来临之前意外地收获了第二张王牌。对于同队的高年级选手而言,说不清是幸运、还是不幸。

 

3. 

“呐,明知赢不了却还拼命努力的人到底是什么心态?”紫原倚着贩卖机,将打开的易拉罐顶在额头上,微张着双手试图保持平衡。 

“你想说什么?我不懂。”机器前的冰室正在钱包里翻找零钱。

“室仔是那种人的同伴吧。”紫原没心没肺地解释。

“……还真刻薄啊。”冰室苦笑。他和紫原认识不足一个月,彼此的了解并不算深。可这大男孩随口的谈资却能轻易戳中他的痛点。

“那种人真的好烦。”紫原对冰室的尴尬没有丝毫觉察,“可我不讨厌室仔哦。好奇怪!”

“哈……那还真是谢谢了。”

“所以室仔能告诉我原因吗?” 

“比起这个,能先借我零钱吗?”冰室把仅有的硬币全都摊在手心里,“我只剩下这些了。”他承认岔开话题的方式太过生硬,但对紫原想必是够用了。 

“唔,好啊……”果然,紫原立时垂下一只手摸进口袋,“你自己拿。”生怕打乱平衡,他索性直接把钱包扔给冰室,看也不看一眼。 

“别玩了,会翻的。”冰室摇摇头、无奈地劝道。打开紫原的钱包,原本只为找100円硬币的他却被映入眼帘的照片吸引了目光。 

“室仔,你还没选好吗?”发觉身旁的冰室好一会都没动静,紫原这才停下来看向他。“喂你……不要一直看啦!”他先是愣了愣,之后才急忙把钱包抽回来。

“抱歉,不知不觉就……”冰室无意偷窥他的隐私、却又难以抑制好奇之心,“是敦的同学?看起来关系很好。” 

“室仔你很八卦哦!”紫原没好气地斜他一眼。

“也是篮球部的?”冰室回忆着照片中少年的模样,“不过身高似乎……”

“小赤很强的!” 

“诶?是说跟你合照的人?”过于明显的维护让冰室愈发在意,“能让敦说‘很强’的,一定是相当厉害咯。”话虽如此,他一时间还无法将那个斯文秀气的少年和篮球选手这个身份联系起来。 

“很强,一直很强……”紫原的声音低下去,嘴里仍在嘀咕,“小赤是最强的。”不加掩饰的低落全都看在冰室眼里。紫原向来我行我素,仿佛外界的一切都无关紧要。他不敢相信,世上有人竟能影响他到如此地步——只是稍微提起,就已风云变色。 

很想再问些什么,比如究竟是怎样的强大、才能让不可一世的紫原敦望尘莫及;比如究竟有多深的交情,才会被抓拍到那样亲密又自然的动作;又或是……可在这样的紫原面前,他开不了口。 

“敦的中学同学都很强吧?冬季杯真是令人期待!”终于,冰室用刚买的饮料冰了冰紫原的脸颊、而后说,“走吧,开会要迟到了。”


评论(9)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