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十五章 1&2节

写在前面:

正文之前先说几句无关本文的废话。

几个月前我的贴吧主号被盗,之后不久就被全吧封禁,过去发过的文目前全部是屏蔽状态。虽然已经找回密码,但是不打算申诉撤销封禁了。顺道感谢给我提醒的妹纸,我还以为只是自己忘记密码了_(:з」∠)_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把以前写的文陆续搬运到lof,基本都是火影同人,和黑篮没有半毛钱关系……所有如果给大家看文造成影响,这里先说抱歉。

以及,从下一节开始,我会在开头放出第一章和上一次更新的链接,希望能够方便大家阅读吧。

下面是文。


十五

 

1. 

“黄色9号,打手犯规,罚球一次!”裁判的哨音响起,被强行截下的篮球以惊人的速度飞向场边,板凳上的替补球员在慌乱的闪避中互相撞得东倒西歪,随即击中长椅的篮球发出一声巨响,选手们的水壶、毛巾跟着散落一地。 

“啊!紫君真是的!水都洒出来了!”桃井嘟着嘴朝场上的紫原抗议,接着对身边的替补球员说,“可以麻烦你们清理一下吗?” 

“好,这就去。”几个部员闻言,立刻转身去取清扫工具。桃井也俯身把打翻的东西一件件捡起来放好。 

一军的场馆内正在进行定期的升格测试。以抽签形式将正选和非正选分为两队展开二十分钟的迷你赛,每队由三名现役正选球员和两名非正选球员组成,根据各人的表现,对正选的阵容进行调整。惟有在升格测试中脱颖而出的人,才有资格穿上帝光的球衣,获得属于自己的号码。 

“喂!够了啊紫原!你找揍吗!”和紫原分在同一队的虹村恼羞成怒地吼道,“最后说一次,你要对位的不是赤司!白痴啊!故意给对手留出空挡!想降级就直接说,不要连累队友!” 

“敦,这是比赛,给我适可而止。”刚被紫原封盖的赤司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被打到的手腕还在隐隐作痛。谁都看得出,今天的紫原完全是在针对他。至于起因,他和紫原都心知肚明。只不过,把情绪发泄在比赛中这种事,是无论如何不能被允许的。他先是皱着眉头责备,而后压低了声线,“有什么话之后再说。今天我会直接去车站。” 

一连串的指责紫原并没听进去多少,阴沉的目光死死盯在赤司身上,紧咬的下唇微微发白,手臂也因过度用力而暴起青筋,像是充气过度的皮球,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场上的气氛十分尴尬,作为裁判的女经理不知如何是好,一时也不敢示意比赛继续。 

“敦!”赤司抬高了声调,“不要让我说第二次。要换你下场吗?” 

“知道了!”紫原也没有半点退让,“我照做就是了!”说着冷哼了一声,转身回到己方的篮下。 

看着紫原耍脾气的样子,赤司暗暗叹气。虽然谈不上彻底解决,但眼下的状况,至少不会拖慢比赛的进度。“继续吧。”他向场外的裁判做了个手势。此时,替补席的残局也已收拾得差不多。还是先专注于比赛吧,至于那个人,看来又要费上一番功夫了。赤司这样想着,一边站上罚球线,用最标准的姿势轻松拿下了一分。 

“你和紫原是怎么了,在吵架?”虹村和赤司返回更衣室的时候,里面已经空无一人——测试结束后,他们留下来和白金监督、真田教练一起商量确定了新的正选名单。结果没有太多意外,首发球员不变,状态欠佳的两位替补被排出了大名单。讨论的分歧点出现在黑子身上。虹村认为他作为第六人的发挥已经十分稳定,真田教练却觉得他在体能和实战经验方面都不足够。赤司也表示继续观察一段时间不是坏事。白金监督做了最终决定,把将黑子纳入正选的议题留到了下一次升格测试。 

“吵架还算不上,只是有些小误会。”赤司打开自己的储物柜,拿出毛巾准备淋浴。 

“说的也是,看起来更像他在跟你发脾气。”大约是想到紫原比赛时的种种,虹村又咬牙切齿起来,“那家伙是小学生吗!真想给他一拳。” 

“敦的确是太孩子气了,但这次的事我也要负责任,是我没有考虑周全。” 

“哈哈哈!赤司,你难道是在护短吗?”听见赤司意图明显的偏袒,虹村大笑着吐槽道,“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看来已经不用担心了。” 

“学长……”赤司当然知道虹村没有任何言外之意,只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向来只担心紫原不懂分寸,虹村的调侃让他意识到,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间也透露着暧昧的信息。 

“说真的,你和紫原处得来实在太好了。”虹村停止了玩笑,认真道,“虽然是个天才,但紫原从很多方面来说都不成熟,今天这种状况如果发生在正式比赛里,没有你的话就难办了。” 

“放心吧,不会有那种事。”赤司笃定地,“别看他那个样子,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还是知道的。” 

“你果然是在护短啊!嘛,同伴之间,好好相处比什么都重要。”虹村说着,将毛巾挂在脖子上,先一步进了淋浴间。 

在和紫原的关系里,赤司一直以为自己才是引导方向的舵手,事实却并非如此。那个率直的、只会贯彻自身原则而无所顾忌的少年,也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一点一点牵引着赤司趋近自己的轨道。两个原本在各自人生道路上大步向前的少年,如今却在彼此的作用下发生着不可逆转的偏移。

 

2. 

赤司到达时,车站只有紫原一个人。他几乎半躺着靠在椅背上,手臂大张着搭在两边,双腿放任地伸展到最大限度,几乎要越过路肩。衔在嘴里的是一根已经吃掉大半的红蜡糖,也不用手去接,光靠牙齿和舌头将剩余的部分缓缓送入口腔。“久等了。”赤司径自在紫原身边的空位坐下来,那人却赌气地往旁边挪了挪。 

“去走走吧。”赤司不急不躁,目光也只投向街上川流的车辆。刻意与他拉开距离的少年却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似的,固执地将头撇向相反的方向。 

“敦,我没时间和你吵架。”赤司顿了顿,见他没有作答的打算,于是继续说,“如果不想听我说,今天就先回去,想清楚了我们再谈。”说罢,便站起身整理好衣摆、转身去取书包,伸出的手却在这时被紫原一把抓住。 

“小赤,痛吗?”紫原注视着赤司的手腕,有些出神,指腹摩挲着比赛时被自己打中的部位,“我不是故意的。” 

“早就不痛了。”赤司笑起来,声音也变得和缓。紫原的掌心有他熟悉的温度,躁动不安的内心总能在这份温暖中获得平静。“就去之前一起吃零食的公园吧,你来带路。” 

和上一次清冷的氛围不同,公园里,几个小学生正在沙坑中嬉闹,秋千上的女孩晃荡着双脚,靠着身后男孩的助力在空中划出美好的弧线。相距不远的地方,又开辟出一块新的游戏区,里面摆放着几架造型可爱的木马,边上还有一个刷成五彩颜色的攀爬架。 

“我们去那里吧,小赤!”紫原对新设施似乎很感兴趣,拉着赤司就往那里走。赤司也不反对,任由他牵着,几步来到了攀爬架下。“这个是刚装的吧,上次路过还没有。”这个区域显然是为年纪小的孩子设置的,攀爬架的规模并不大,甚至没有比紫原高出多少。但高大的少年还是好奇的用手晃了晃,像在确认它的坚固程度,而后三两下爬到了最高处。 

“你确定要坐在那种地方吗?”赤司仰头看着紫原,那个人已经在攀爬架上坐下来,像孩子一样将长腿垂在半空。 

“小赤,快上来。”紫原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横杆,兴奋地邀请,全然不见了此前的阴沉。 

看来是没有商量的余地了。赤司放弃地笑了笑,脱下书包扔给紫原,跟着上了攀爬架。和紫原在一起的时光,对于赤司几乎像是一场异世界的遨游,所见所闻都是他在自己的生活中从未有过的经历,无论游戏、零食,还是恋爱。 

“敦,那天在电话里,如果我的态度让你不舒服,我向你道歉。”在紫原身边坐定,赤司直入主题。“不过,这是我们之间的问题,希望你不要影响其他人。” 

“小赤……那天到底去了哪里?”稍稍缓和的气氛又变得尴尬起来,紫原低下头,额发挡住了眉眼。 

“我不能说。” 

“小赤!”那种怪异的执念又回来了,在原以为很简单的地方落了空的沮丧,急需要得到安抚。他不明白,自己想要的不过是一个答案,一个根本无足轻重的答案。可赤司却连这也不肯给。 

“只要随便编个理由,敦就能够接受了吧?”赤司望向远处,密集的建筑物在夕阳的映照下若隐若现,像要融化了一般,“可我不想那么做。表达真实的想法难道不比说谎来得好吗?” 

“为什么不能说实话?小赤又不会做坏事!”紫原扬高了声调,看着赤司的眼里写满了困惑。 

“谁都会有一两个不愿让人知道的隐私,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之间,也总有无法坦诚的秘密。敦,即使是你,也不能保证对我没有半点隐瞒,不是吗?” 

“当然不是!有什么想知道的尽管问好了!”紫原扶着赤司的肩膀逼他转向自己,与其说是反驳,更像是在辩解,“只要是小赤想知道的,我都会实话实说。” 

紫原不假思索的表白一时间令赤司哑口无言。虽然是一再印证过的事,赤司还是被打动了,完全不能自已。如何维护关系、如何化解矛盾,那个人从来不曾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只是心无旁骛地爱着他、信任他,把整颗心都掏给他。赤司则不同,他小心谨慎地守护着二人之间的一点一滴,就像对待稀世的珍宝。他愿意用所能想到的一切方法回报紫原对等的爱,却唯独做不到和他一样毫无保留。 

“对不起。我不该用自己的价值观来衡量你。”赤司回过神来,重新整理好思路,“可是,反过来也是一样的。恋人之间,三观相合当然很好,但如果不行,比起勉强对方认同自己的看法,学着包容彼此的差异不是更明智的选择吗?” 

“小赤又在说我听不懂的话了。”紫原下意识地拧紧了眉心。他很想跟上赤司的逻辑,可实在是疲于思考。 

“敦,这次的事,你不知道比较好。这是我的判断。无论你有多少不满,都不会有所改变。能说的只有一点,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自己会妥善处理。”赤司不顾紫原的抱怨,接着说,“今后还会有很多事,是我们绝对无法达成一致的。如果你没办法接受,那就只能……” 

后面的话被紫原蛮横的吻堵了回去。他用尽全力地环住赤司,恨不能将他嵌入自己的身体。近乎噬咬的动作让赤司感到疼,嘴里甚至泛起了淡淡的血腥味,可他却出奇的不气恼。紫原的心跳真切地撞击着他的胸膛,那样炽热,几乎要将他淹没。从来都扮演着征服者的赤司,在那一刻,被名为紫原敦的少年征服了。 

当紫原终于依依不舍地放开赤司,夜幕已经完全笼罩了天空。他把有些失神的赤司拥在怀里,将脸深深埋进他的颈窝。四周一片寂静,玩耍的孩子早就不见了踪影。远处的居民区闪烁着忽明忽暗的光亮,宁静又祥和。 

“周末的冬日祭,小赤要陪我,作为补偿。” 

“好。”


评论(7)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