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十五章 3&4节

首章链接

第十五章 1&2节链接


写在前面:

在写作课的final evaluation上被吐槽了social ability之后,又接到国内大佬的催稿邮件,于是猛然想起之前答应的截稿日期是15号!!于是紧赶慢赶终于写出一份七七八八的初稿,然后才心力交瘁地开始敲本周更文……整个过程感觉自己一直飘在文章之外,状态全无,所以并不敢有太多进展,生怕弄出bug来……冬日祭最重要的展开决定放在第十六章了,所以下一章应该比较短小吧,可能的话争取一次更完。

另外,我给《听话》所有的章节都加上了“听话的理由”这个tag,希望方便大家查找。

以下是文。


十五

3. 

“不要一边做一边吃!”负责接待的女生气结地指着紫原,手里还攥着刚写好的点单,“这是今天第几次被我抓到了!” 

“是是……”紫原不甘不愿地将已经送到嘴边的红豆沙挪开,露出遗憾的表情,重新拿起桌上的搅拌器。冬日祭上,他们班级做的是甜点屋,主营食物是铜锣烧,而负责准备红豆沙和制作饼皮的主力竟然是紫原——虽然这个事实令班里的一众女生兴叹不已,但紫原在家政课上的惊人表现着实让她们心服口服,就连任课老师都大赞他的手艺是酒店级别。

“4号桌,两份铜锣烧、一杯橙汁,一杯牛奶咖啡!”  

“5号桌追加一份铜锣烧!” 

“啊!6号桌也是,拜托了!” 

“糟糕!铜锣烧快不够了!”在一旁协助紫原的几个女生手忙脚乱起来,其中一个半开玩笑地抱怨他:“紫原君到底偷吃了多少啊!” 

“喂喂,和我无关吧……”面对蜂拥而至的定单,紫原面不改色,依然淡定地按部就班。

“不要怪他啦,主要责任怎么看都在黄濑吧!”收银组的人一边数着厚厚的纸币,一边插嘴。光顾的客人大多是精心打扮过的女孩子,一旦坐下来就怎么也不肯走,甚至不惜牺牲身材、一而再地追加点单,以至于不得不限制最长消费时间、并且增加外卖服务,俨然一副专业门店的架势。不用说,这一切多半要归功于那个正穿梭于花丛之中、忙得晕头转向的金发模特。 

“有黄濑君和紫原君在,这次餐饮部门最具人气奖完全没悬念嘛!” 

“铜锣烧,可以也给我一份吗?” 

紫原对自家生意的火爆程度全无兴趣,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一心埋头于手边的工作——别想歪了,这可不是敬业。对他来说,再多可爱的女孩子都不如饼铛里逐渐成型的铜锣烧来得诱人。正当他垂涎于眼前香飘四溢的甜点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在现下嘈杂的环境里,这个声音绝对算不上大,却还是轻易捕获了紫原的注意力。 

“小赤!”紫原猛一抬头,就对上赤司微笑的脸。 

“看起来很不错。”赤司俯下身,端详桌上所剩不多的铜锣烧。 

“好开心,小赤真的来陪我了!”紫原说着,直接将身子探出了课桌拼成的料理台,毫不避讳地将赤司搂进怀里。 

“敦,不要这样。”紫原夸张的举动引来了身后的一片尖叫,赤司却没有第一时间推开他,而是伏在他的耳边轻声说,“打翻桌子可就不好办了。” 

“切,真没劲……”虽然嘴上这么说,紫原却缓缓松开手,小心地直起身子。 

“赤司君,看这里!”赤司循着声回头望去,正对上不远处的镜头,随即便是清脆的快门声。 

“拍到好东西了!”负责统筹和摄像的班长举着相机来到料理台前,把刚才抓拍的照片调出来递给他们。画面中,紫原还没完全从赤司身上移开,双手仍搭着他的肩膀,一脸茫然地望着镜头,赤司半转过身,嘴角挂着尚未退去的笑意。“副会长亲临现场,总结报告里一定要加上这张照片。哈哈!” 

“哇!班长,可以给我也洗一张吗?”紫原一眼就爱上那张照片。 

“没问题!”班长爽快地答应,而后转向赤司,调笑地,“这次餐饮部门的联络和策划是赤司君负责的吧?这个时候出现难道是来视察的?” 

“不是的。我负责的时段已经结束了,现在是前辈们在盯着。”赤司礼貌地回复,“不过还真是火爆呢!一路上都听到大家交头接耳,说这里的铜锣烧非常美味。” 

“那当然!我们可是同时拥有超人气偶像和五星级糕点师。”班长的自豪溢于言表,“这次最具人气奖记得推荐我们哦,副会长!” 

“五星级糕点师?”赤司好奇地追问。所谓超人气偶像,指的自然是黄濑凉太。可班长口中的另一位关键先生却无法对号入座。

“就是紫原君啊!他可是我们的厨艺担当。”班长用力拍了拍紫原的后背,笑容更大了。“那么多零食可不是白吃的。” 

“是说敦?”赤司惊讶地提高了声调,而后看紫原,“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当然啦,我很厉害吧!”紫原得意地笑起来。 

“老实说,有点意外。”赤司将目光移回料理台,细细审视盘中的成品。“你竟然会擅长这么细致的工作。” 

“按食谱上说的做不就行了,完全没有难度。”紫原照实说出心里的想法。他反倒无法理解那些连依样画瓢都状况百出的人。 

此话一出,赤司便禁不住笑出声来。“敦,你也考虑一下同学的感受吧。” 

“只有让人火大这点怎么都改不掉。”班长也无奈地吁气,“说起来,赤司君是专门来找紫原君的?” 

“是啊。小赤答应了陪我逛冬日祭的。” 

“你们很熟吗?”班长将手指抵在下巴上,思索了片刻,“对了,赤司君也是篮球部的。” 

“虽然事先约好了,但是这个状况,”赤司顺着一路向走廊延伸的队伍望去,“敦不在会不会不方便?” 

“怎么会!我负责的时间也快到了。”紫原没给班长接话的机会,“今天已经提前很多过来准备食材了,红豆沙和米糊应该都够用的。” 

班长摊了摊手,说:“我可是一点都不想放他走哦!但看在赤司君提供了摄影素材的份上,还是按原计划,到时间就换班吧。” 

赤司点点头,向班长表示谢意,接着对紫原说,“我留在这里似乎会添麻烦。结束后在篮球部的器材室见面吧。”此时,甜点屋早被堵得水泄不通,负责各项服务的学生需要在狭窄的过道间快速穿梭,实在容不下更多无关的人员。 

“好,我一会就过去!”

 

4. 

“这个给你。”紫原弯下腰,从后面环住赤司,将一个用牛皮纸袋包好的铜锣烧举到他面前。 

“只有一个?”赤司偏过头,脸颊轻轻蹭过紫原的颧骨,而后接过纸袋,和果子特有的柔软触感伴随着残留的余温透过指尖渗入肌肤,在寒冷的冬日里格外暖心。“你自己呢?” 

“因为要和小赤一起吃啊!”紫原坏笑着舔了舔嘴唇,在赤司身边坐下来,故意张大嘴凑近他。 

赤司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意思,于是笑着拆开包装,将铜锣烧喂给他。类似的撒娇卖萌,在紫原这里早已是家常便饭。起初他还偶尔拒绝,如今却习以为常。他喜欢看他笑弯的眉眼,像温驯的大型犬。 

“小赤,你也吃……”紫原匆匆说了句,就着刚才咬过的地方啃下一口,便堵进赤司嘴里,红豆沙的香甜瞬间弥漫开来。 

“敦,这里是学校。”赤司用手隔开两人的唇,感到耳根微微发烫。这是紫原喜欢的把戏,总是翻来覆去地拿来玩。可他却做不到不管不顾。 

“有什么关系,附近又没人。”紫原无所谓地四下看看。虽说约好的见面地点是器材室,但更准确地说,是在器材室外面。作为历史悠久的豪强,篮球部在校园的最北边拥有一间独立的仓库,用于存放历届奖杯和各类训练设备。仓库四周铺了草皮,用石子砌成的小径与主道相连,主路两侧有成排的树和石凳,夏季绿树成荫,是情侣们首选的约会场所,现在却几乎没人经过。 

“说起来,开灯的时间是不是快到了?”紫原看着渐暗的天色。十二月的东京,阳光总是早早地隐没在夜幕之中。 

“嗯,差不多了。预计是在下午四点三十分。”赤司将口中的铜锣烧咽下去,“今年美术部花了不少心思,工厂那边的负责人也非常配合,值得期待哦。”日间的游园活动并不是帝光冬日祭的亮点,真正的重头戏是日落后的灯光秀。这是有着多年传统的保留项目,由美术部承担灯光设计和布置工作,学生会则负责提交策划、申请经费,并联系工厂加工制作。“光影下的告白将会持续到永远”,不知何时起流传开来的说法更给冬日祭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 

“我一直都有在期待哦!”紫原又向赤司身边靠了靠,让两人的手臂贴在一起,“小赤会在灯下跟我告白吗?” 

“你也听说那个传言了?”赤司抿着嘴笑道,“多半是以前为了宣传这个活动制造的噱头吧。” 

“你这样很无趣哦!”紫原小声埋怨他的不解风情,“小赤就不想多一些和我的美好回忆吗?” 

“你还真是……”赤司正想说点什么,却被手机里新邮件的提示音打断。 

“小赤?”紫原不知道那封邮件上到底写了些什么,只看见赤司忽然变得暗淡的目光。 

“抱歉,敦。”赤司将手机收回口袋,“我有点事要离开,不能陪你看灯光秀了。” 

“怎么这样!”紫原的脸立刻垮了下来,“说好要陪我的!” 

“敦,真的对不起,我必须去一趟。”赤司说着,将一军休息室的钥匙扔给他,“灯光秀之后,可以去篮球部的休息室等我吗?我处理好事情就过去。” 

“小赤!”紫原沮丧地叫住他。赤司从来不会和他商量什么,说出来的都是已经做好的决定。“小赤,到底是什么事,果然还是不能说吗?” 

“敦……”赤司想说些安慰的话,“铜锣烧很好吃,我非常喜欢,辛苦了。” 

紫原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即便没有刻意营造的氛围,和他一起的每时每刻对于赤司而言都已是最为珍贵的回忆。

评论(9)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