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二十六章 1&2节

前文目录:请戳这里


写在前面:

居然赶上更文了,真是谢天谢地_(:з」∠)_隔空抢购优衣库的JUMP联动T恤,弄得周一周二基本都废了,好在想买的几款都已经顺利get~

不过本周的2000字质量实在堪忧,还请大家多多包涵。该写的信息倒是全部都写了,就是磕磕巴巴缺乏观赏性,可能影响阅读体验…

预告一下,下次更文会有肉哦,更深入地剧透的话,应该说是仆赤和阿敦的激[]情[]大[]戏哦,敬请期待→_→

明天是荷兰的国王节,作为一个外国吃瓜群众打算尝试出街碰碰运气,看看悠哉的Royal Family是个啥样子~不过一想到荷兰人民傲人的平均身高,就不由自主的肝颤_(:з」∠)_

嘛,以下是文。


二十六

 

1. 

年节过半,京都还很寒冷,天气却十分好。夜色渐深,月光将天空照成通透的深蓝。庭院里的水琴窟和着细流叮咚奏响,屋檐下坠着的风铃也在微风中轻吟浅唱。声声入耳、像是能治愈一切病痛。 

佳江倚在室内的矮几上,素色的羽织随意地搭在肩头,面容有些憔悴,不似往日那般健朗。“少爷,这种事何必亲自动手呢?”她带着歉意看向矮几对面的赤司。他刚切好了一个橙子,正拿起苹果准备削皮。 

“就当是我的借口吧。”赤司眯着眼睛微笑,“如果只是坐在这里,婆婆一定会马上赶我走的。”虽然不曾久留,但他每晚都会过来,削几个水果、然后看着她吃掉。在他的记忆里,佳江还从未如此缠绵过病榻。自己始终是被照顾的那一个,而今也该轮到自己照顾她了。 

“偏偏是这种时候,添了不少麻烦吧。”佳江懊恼地说。刚一返回京都她就病倒了,起初以为只是劳累导致的身体不适,哪知一直没能恢复。新年期间所有的工作都压在了赤司一个人身上。她想自己真的老了。 

“那些事情本来就是交给我的,您不需要费心。”果皮被赤司完整地削下来,果肉被切成大小相等的几块、认真地摆放在盘子里,和之前处理好的橙肉组合在一起、围成漂亮的图案。“这次还是好好做一下身体检查吧,时间都安排好了。” 

“不但帮不上忙,还……” 

“请您不要这样想。”赤司将果盘推到佳江的面前,“继续说这种话才是给我添麻烦哦。” 

“唉……”佳江下意识地叹气,目光也不自觉地移向了回廊上挂着的风铃。 

“是奶奶吗?”赤司跟着望向那串风铃。祖母去世的那年,佳江把它系在了自己房间外的屋檐下。“您是希望她回来吧。”

佳江笑了笑,没有回话。当初的用意,确实是希望那个人的魂魄无论何时都能找到归处。跟在自家小姐身边进入这座大宅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转眼已是几十个寒暑,当她终于放慢脚步回忆过往,却是斯人已去。“少爷,我有一个请求。” 

赤司吃惊地看她。长久以来,佳江从没有要求过什么,现下却用上了这样直白的句子。不知为何,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您尽管说。” 

“身体检查之后,请允许我……”后面的话因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而中断。赤司和佳江一齐朝拉门的方向看去。 

“是谁?”赤司开口问道。 

“少爷,老爷请您现在过去。”门外传来恭敬的答复。 

“现在?”赤司面露难色,不解地再次确认。他和佳江的谈话才刚开始,关于那个请求,他更是在意。 

“是的。” 

“您先过去吧。”佳江劝他,“老爷大概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我不要紧的。” 

“……我知道了,马上就去。”赤司犹豫了片刻,终于抬高声调对门外的人说。 

“呐,少爷,忙过这两天,您就回东京去吧。之后的事我想我应付得来。”离开前,佳江对他说,“紫原君、还有其他的同伴,都还没有打过招呼吧?也请替我向他们问好。”

 

2. 

偌大的和室内,赤司和征臣相对而坐,看起来客气又疏远。门外不时传来添水撞击发出的脆响,让二人之间的气氛显得更加微妙。 

“征十郎,中学毕业后,去读美国的高中吧。”征臣先行打破了沉寂。他开门见山,所用的口吻丝毫不像单纯的建议,而是敲定后的通知。 

“这是命令吗?”赤司也不拐弯抹角。在表明立场之前,他需要先确认父亲的真实想法。 

征臣放下手中的茶盏,抬眼端详自己的儿子。尽管很隐晦,他依然察觉到了抗拒的意味。“如果有异议,你可以提出来。不过,我不认为你会拒绝。留学的事我们早就谈过,记得当时你也同意了,现在只不过把计划提早了几年。你可以先过去适应一下,也好尽早熟悉集团的海外业务。即便是想继续打篮球,那边的条件也比日本好得多。” 

父亲把所有的事实和道理都摆在台面上,让他无从辩驳。美国分部的负责人是跟随征臣打拼多年的元老,那位赤司仅在宴席上有过数面之缘的长辈已届隐退之年,在此之前若能得其指点,会让此后的路好走不少。征臣的算盘不外如是。然而,短暂的沉吟后,赤司还是答道:“您的意思我明白了。但是,我拒绝。” 

“理由呢?”征臣的目光如利剑一般直指赤司,表情也变得肃穆,“给我合理的解释。” 

“我说过,学校的时间请让我自由地度过,您当时也是同意的,不是吗?所以,要读什么样的高中也请让我自己挑选。” 

“我不想听借口。” 

“无论能否令您满意,这就是真正的原因。”赤司的态度温和却又坚定,“不是出于家族、利害之类的考量,仅仅是我个人的意愿。”他没把话说满,他做不到——做不到堂堂正正地对自己的父亲说,他舍不得一个人。哪怕再多两三年也好,他想要尽量延长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唯独这件事,他不愿用理性去衡量。更何况,佳江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强烈的直觉提醒着赤司,如果此时离开,极有可能会是自己和佳江的永别。 

“小孩子的任性吗?”征臣眉头微蹙,“我不记得教过你这样处事。”明明是父子间的交谈,听起来却像生意场上的谈判。作为赤司家的家主和他唯一的继承人,据理力争在他们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沟通方式,向来如此。而现在,大概是有生以来头一回,赤司不再和他论理、而只说情。 

“我并不打算和您商量,”赤司下定决心似的,“而是告诉您最终的结论。” 

“征十郎!”赤司强硬的措辞无疑激怒了征臣。 

“谁也改变不了我的决定,包括您在内。”

“放肆!你连基本的礼仪都忘了吗!”征臣高声喝道。凡事都能做到滴水不漏的儿子竟会采取这种毫无道理可言的反抗,他实在百思不解。

“该说的我都说了。您早些休息吧。” 对于父亲劈头盖脸的斥责,赤司无动于衷,说完便起身告辞。征臣甚至来不及在他阖上拉门之前叫住他。剑拔弩张的对话就此告终。 

赤司悖逆的举止完全在征臣的意料之外。震惊之余,又生出些许复杂的心绪。这个立于家族之巅的男人怎么也不愿意承认,就在刚才的一瞬,自己竟被亲生儿子的气场所震慑。而他,究竟是期待、还是畏惧这样的变化?


【前往26章3&4节的传送门】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