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清明节彩蛋# 那些想用而未用的梗们(上)

一号彩蛋是手写草稿,二号彩蛋算是电子版草稿的节录吧。

其实就是一些写上了但最终没有采用的梗。作为花絮放上来,私心也是希望这些梗不要就此沉没=。=


下面大致按照正文的时间线走吧(“大致”的意思是先后顺序我自己也忘记了):

1. 关于黑子

从黑子正式登场前很久,我就一直在考虑怎么把握正文中黑子和赤司的关系。曾经也想过加入一点微妙的赤黑元素,比如黑子单箭头赤司,但在察觉到紫赤的关系之后不打算介入其中,只是在旁边默默守护,诸如此类。当然,最后这个梗我放弃了,还是将黑子作为一个非主动的助攻选手来写。至于原因,我会在后记当中详细说,这里就不展开啦。

2. 关于冬日祭

冬日祭的桥段最终呈现出来的版本实际上和原初的设想差别挺大的,除了更文时说过的、原本赤司的生日蛋糕会设定成被紫原打翻之外,有关灰崎和赤司的天台之约也做了比较大的改动。在赤司凑近灰崎试探他的时候,我最初的设定是让紫原正好撞见这一幕。大家应该还记得那是一个非常暧昧的动作吧,而且是赤司主动的→_→哈…哈……我是不是很坏!

这个改动实际上是和后来的蛋糕梗相联系的,由于这个梗被删掉了,所以最后蛋糕梗也只能跟着改了_(:з)∠)_

3. 有关官方访谈的梗:“奇迹的世代”中和谁关系最好?

看过黑篮原著的各位应该都知道官方答案了,紫原认为奇迹中自己和赤司的关系最好,但赤司却认为国中时期关系最好的队友是绿间。本来这个梗我想用在大家接受杂志取材后吐槽样刊那个部分的。按照《听话》的设定,紫原要是看到赤司在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和绿间关系最好,肯定会炸毛吧!我果然很坏→_→

这个梗说实在的,是我忘记用了。其实我连答案都帮赤司想好了,那当然是因为紫原是恋人,而不是队友啊哈哈哈哈!

4. 又是绿间

不知道大家在看漫画连载的时候会不会关注每一话的扉页。帝光回忆篇中的某一话,扉页是绿间在教室里弹钢琴,而听众只有赤司和紫原,本来想借由这件事展开去进一步激化紫赤之间的矛盾的。比如说,起初只是绿间和赤司约了谈事,绿间随手弹了一首曲子,赤司正好成为听众,却被来找赤司的紫原给看到了,于是赤司顺理成章让他坐下来一起听,之类的……

正文中,两人矛盾激化是一个缓慢的渐变过程,在紫原这方面主要表现为担心被抛弃而要努力做一个有用的棋子。如果从这个视角出发,作为副主将的绿间在紫原眼中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棋子吧?他能在社团工作上给予赤司很多帮助,还是学校里赤司唯一看得上的将棋对手,学习成绩和赤司旗鼓相当,竟然还和赤司一样会弹琴!大家能不能想象阿敦气鼓鼓的委屈样子!哈哈哈哈!

这个梗是和上一条相辅相成的,所以一起删了。原因依然留待后记哈~                        

5. 有关决裂的第30章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中学时代赤司最终对紫原提出分手,然后说“都结束了”的桥段。当时学生会室的设定是留有很多为校园开放日做准备的道具,包括横幅、彩条、剪刀,和裁纸刀,这些描写现在看来是有点可有可无?但实际上并不是我为了场景描写而胡乱加的。

关于紫赤最后的决裂,最初的设想是在紫原失控把赤司推倒在桌子上的时候,赤司会随手抓起桌上的剪刀并且划伤紫原。受伤的部位我在脸颊和手掌之间犹豫过……如果是脸颊的话方便被家人、队友发现;如果是手掌的话,功用就更多了,不仅可以顺带展现赤司人格转变后处事方法变得偏激的一面(喂喂),竟然还有紫原一段时间不能打篮球的精彩加成!(你在说什么)

然而最后赤司只是剪了彩条,并没有剪紫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点小失望呢?(并没有开车,真诚脸(・ω・)

嘛,今天就暂时写到这里吧。剩余的未用梗因为还涉及部分剧透,就等到完结前作为三号彩蛋放出吧~

以上。


评论(1)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