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伪攻略/伪游记】20190623秋叶原暴走repo

并不是本格的攻略,也不是本格的游记,单纯是手痒想码字的四不像产物,记录有关秋叶原之旅的一些,个人感受为主,希望多少有些可供参考的信息?

 

有关时间的安排和选择:

简单来说就是什么时候去玩,玩多久。

首先是玩多久。

因为是npy的毕业旅行,除了我俩没别人同行。

两个阿宅的东京之旅,秋叶原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所以毫不犹豫地安排了一整天。

不过具体到个人还是得根据整体行程来调整吧,我自己的感受是,如果要精细地逛,两天三天都不过分,但如果时间紧张,也至少需要半天(最好是下午的半天)。

嘛,如果只是外行看热闹,一两个小时也够了。其实秋叶原并不是很大,Google Maps显示方圆不超过1000米。当时的确也看到很多中老年旅行团带过来纯购物,毕竟电器街……

P.S. 这里忍不住要吐槽一件小事,那天逛到晚上实在走不动了,就和npy两个人坐在路边栏杆上玩pokemon go,碰到一行几个叔叔阿姨走进一家模型店,没一会又跑出来,说算了别买了,不卖拼好的……拼……好……的……我和npy登时一愣,然后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相视一笑,感受到了森森地代沟,不,也许是次元的鸿沟……哈…哈……

再来说说选哪天。

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完全是根据哪天机票便宜来定的,我们实际上是6月21日晚上到达东京,然后赶终电去民宿,安顿下来已经凌晨了。所以真正的游玩是从6月22日(星期六)开始的。

最初的攻略是安排第一天直接杀到秋叶原,后来发现第二天就是周天,而周天可以赶上“步行者天国”,所以果断把之前放在第二天的行程调到了前面。

原本去看步行者天国也只是觉得顺便,不过亲历之后还是建议大家安排得过来的话一定要选周天啊!步行者天国的时间夏季是从下午1点到6点,它真的不仅仅是字面意义上让秋叶原区变成一个步行街这么简单。首先你要去沿街两边的商店会变得异常方便!路上挤满阿宅的感觉也非常有趣!还有就是很多动漫里展现的秋叶原场景,要拍到一模一样的角度必须站在马路中间,所以留影方面也会有很多便利。

如果时间不允许,至少安排在周末会更好一点。因为订的民宿和秋叶原很近,每天出行几乎都会经过这一站,所以临走前一天,还是忍不住跑到秋叶原耍了一会(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想蹭别人的raid打到那只传说级小精灵),当天是工作日,虽然也很热闹,但整体上还是周末更有趣味啦!

 

哪些店铺值得逛:

要逛哪些店铺,选择之前我和npy两个人也是看了国内的各种攻略和介绍,根据各自的偏好定了几家店,再结合每间店铺开店和关店的时间,排好了优先级。

我们的计划是,先按顺序把攻略里要逛的店铺逛一遍,剩下时间随意。下面说说对于各家的感受吧。

 

1. 友都八喜(YODOBASHI)

先来这家是因为开店时间最早(上午9:30开始营业),这个时间其它店铺大都还没开张,所以可以充分利用时间。

其实就是一家大型的电器城,和岛国整体的局促感相比,购物环境算是非常棒了。我们主要逛的是6楼的游戏区,有一些可以试玩,另一边也有周边、乐高之类的玩具。

这里是npy(非本格游戏特型宅)的主场,AC没有G的我,只能算是吃瓜群众……据他讲价格并不便宜(无论是游戏还是手柄还是相关的一切),但是胜在种类够多,5000日元以上可以免税。

不过贫穷的我们并没有达到这个免税额……在YODOBASHI我只买了一只百变怪公仔,虽说是npy主场但是买了东西的竟然是我!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总之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要把它抱回家!那只Ditto后来成为了我们夜宿成田机场的重要道具——枕头_(:з)∠)_

 

2. Radio会馆(ラジオ会館)

秋叶原第二站,没错,就是那个著名的石头门第1话取景地(见下图,天气不好,加上拍照技术感人,所以大家只能凑合看看了),当然并没有卫星会砸下来,笑~



如果说yodobashi是一个综合性商城,Radio会馆就是一个专属阿宅的卖场了。我记得有很多层,大概是6层,7层,或者8层?好吧我不记得了……总之很多层就对了。

不过其实每层的面积并不是很大,各层也有各层的主题,取舍起来难度不高,比如说游戏王卡片主题,古董游戏,sd娃娃,手办专区之类的……

可能是因为原本对Radio会馆抱有太大的期待?实际上逛下来并没有特别眼前一亮的地方,只觉得东西很多很杂,游客感也很强,除了齐全到惊人的游戏卡片之外,并不觉得十分硬核。

 

3. 秋叶原扭蛋会馆(ガチャポン会館)

顾名思义,不用多做介绍了。

把扭蛋会馆排在第三个是因为这家关店时间很早,周日只营业到晚上7点。

实际上这家店和Radio会馆完全在相反的方向,几乎要横穿整个秋叶原才能到达。

某种程度上说我是很喜欢扭扭蛋的,那种并不知道会抽出哪一款的不确定感让人欲罢不能!关键是单价真的不贵。

扭蛋会馆据说有超过500种的扭蛋机,事后想想可能也差不多,不过由于空间太过局促,进入的时候并不感觉规模很大,而且需要耗费的时间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久。总之就是别犹豫,稳准狠!

根据款式的不同,每扭一次的价格大概在200-300日元上下,店内就有两替机换取硬币,操作非常方便。

虽然没有找到梦寐以求的品种,但是我和npy也各自选了几个机器来扭。下图中的贞子扭蛋是我比较中意的一个,嘿嘿~



此外还扭到了一个研磨(送给喜欢小排球的表妹了),一个红A(我想要闪闪啊魂淡!!),还有一个是npy抽的东方系列,无视就好→_→

这里说一下,其实秋叶原的扭蛋机随处可见,从车站出来几乎满大街都是,所以个人觉得不必执着于扭蛋会馆,看到喜欢的就直接上手扭吧!

 

4. 大黑楼(Mandarake)

这是秋叶原给我留下印象最好的地方,耗费时间最长,收获也最多。

一共好像是有7层?(下面从网上偷了一个示意图,可以参考)亮点是大量的单行本、同人志,当然中古手办也值得好好逛一逛啦~



3楼有一个比较大的书店,里面以单行本为主,还有很多不可描述的小说。因为是按照作者姓名的五十音顺排序的,一开始会有点不习惯,不过很快就能找到规律进入状态啦!

这里的单行本价格适中,有最新出版的,也有很复古的,偶尔会发现惊人的宝藏,比如我当时看到了《棋魂》单行本特价,全套只要2300日元……是的你没看错,是全套啊啊啊!!!要不是因为之前已经入手过一套,我肯定直接拿下,绝不手软_(:з)∠)_

结束单行本的购物之后,我们上楼进入男性向同人志区域,记得我比npy先一步推门进去,正对上一个认真翻书的中年怪蜀黍,他抬头看到我不知为什么露出了微妙的惊奇和嫌弃的表情=。=所以稍微陪npy看了一小会之后,我们第一次决定分头行动了!因为再上一层就是属于我的天堂,女性向同人志区域啦哈哈哈哈!

女性向同人志区域其实不只有同人志,还包括了耽美漫画,BL DRAMA,以及艺能界的一些周边。同样也是有最新的,也有非常复古的,部分过于古老的只有空壳,并且打上“在库”的字样,需要的话可以询问工作人员。对我来说,那里简直满满都是回忆!

而且,我必须要强调一下,价格真的真的非常便宜!

 

5. MIS

是一家袖珍的书店?或者说是音像店?之类的吧。就在大黑楼边上,出来走两步就到。

这家店没什么可说的,我们主要是冲着2楼的不可描述去的→_→

我想说在日本一个妹纸进入这种区域果然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一路上都能感受到异样的目光……所以各位妹纸进不进去还是自己考虑吧_(:з)∠)_

MIS其实不是太推荐,因为不可描述的片子价格也并不怎么便宜,后来我们在路边很多小书店也看到了这类资源,价格要合适得多!当然也可能和发售的时间有关系,大家参考就好。

 

6. Mulan

这是一家以经营中古游戏和手办为主的店。不在秋叶原的核心区,但是很多攻略都会提到。两个人跟着导航走了一阵子才找到,期间经过了maid咖啡一条街,沿街拉客的女仆们也很值得一看,还有肥宅会在楼下和心仪的maid喊话,挺有意思的!(其实本来也想找家女仆咖啡屋体验一下,然而b站那些体验视频过于重口,实在觉得耻度太大,舍不出这张老脸……)

嘛,说回Mulan,本来以为中古的店铺会比较便宜,然而其实并没有!依然还是种类齐全,但价格并不算十分亲民的一家店吧,游戏宅可以考虑,如果本身不是特别硬核的话建议放弃。

 

7. M’s TOWER

计划表上的最后一个地点,经营成人用品为主→_→

这家就在Radio会馆边上,所以其实我们是绕了一大圈又回来了……

排在最后是因为这座楼的商铺营业时间一直到晚上11点。

不过一路逛下来发现时间没有想象中那么匆忙啦,大家还是可以在路线上更灵活地调整。

去这家店主要是看热闹,最顶层的制服专区有一些衣服还是很漂亮的,如果不是贫穷限制了我,也许会考虑入手一两套?哈哈哈~总之推荐大家去看看哦~

 

8. 其它

如果光是逛以上7个地点,其实从上午9点半开始,加上吃饭的时间,大概下午3点左右可以结束了。

不过秋叶原真的还有很多可逛的地方,而且只要身体里流淌着Otaku的血液,你一定会忍不住剁手剁手剁手!

在按计划的同时,中间还穿插了一些计划外的环节,比如夹娃娃机,剪刀机,模型店之类的,秋叶原的剪刀机质量真的很高!里面好多手办都让人忍不住想砸钱,但是难度真的很大,至于要砸多少钱就看各位土豪自己了→_→我是见到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去玩的……

本来我和npy还想找个太鼓机上手打打(别看我这样,也是可以打出鬼级all combo的人),但是看到日本阿宅的操作之后,决定不去给大天朝丢人_(:з)∠)_

嘛,计划外店铺里印象最深的是一家中古手办店,事后回忆起来应该是sofmap?虽说是中古,但是品相也参差不齐,标签上也会对成色做简单的介绍。

和npy在里面挑了很久,一人选了一个手办,都是全新未开封的。他挑了初音familymart,我的是渚薰冬服的景品。嘛,虽然是景品,但是我在看到的一瞬间就决定要买了。其实早在很久以前就下定决心,看到阿薰的手办就买下来,他可是我的lucky star呀!

最后果然想说一说pokemon go!

我一直以为这是一款早八百年就已经过气的游戏,因为之前在欧洲真的是打个道场都没人配合啊岂可修(╯‵□′)╯︵┻━┻

直到我到了秋叶原,世界观立刻被颠覆!

在那里我终于第一次看到道馆的圆形场地围满小精灵的景象!更让人震惊的是我在蹭的那一队里看到了超梦!超梦啊你能信!!万万没想到pokemon go里超梦是真的存在的……而且满眼望去所有人都紧盯手机操作的壮观场景,真是让人看了既感动又好笑~

 

结语:

从14岁入宅的时候开始,秋叶原就是我心目中的圣地。

挑选毕业旅行地点时,npy让我在东京和京都之间做选择,那时我说,岛国不是我的梦想,秋叶原才是。如果去了岛国却没有到达秋叶原,那么心愿就不算达成。

如今,在我满30岁之前,终于实现这个梦想了!

最后的最后,请允许我说一句,找了一个宏嵩君那样的npy真的是太好了呀呀呀!

宅男腐女恋爱其实也很容易! 


评论
热度(3)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