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十章

 

1. 

紫原醒来的时候,床头的闹钟正指向八点零五分。身边的位置空荡荡的,昨晚睡在那里的人不知去了哪里。 

“小赤?”紫原拨了拨散乱的额发,呓语般地呢喃了一声,并没得到回应。时间还有些早,他却再也睡不着,索性起来洗漱。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含着一嘴泡沫发呆时,他隐约听见楼下传来姐姐的说话声,听不清具体的内容,似乎是在和人闲聊。

是小赤吗?紫原一个机灵,彻底清醒过来。这个认知令他难以抑制地兴奋起来,窗外还没放晴的天空仿佛也一下子变得明亮了许多。“敦,不早了,睡吧。”昨天晚上,那个人只是静静地说了这么一句,便将他从身上推开,自顾自地在大床的一侧躺下。 

“小赤,你生气了?”跟着爬到床上的紫原悄声问道,赤司却没再说过一句话。他始终背对着他,就连呼吸都轻得难以察觉。不反抗就是喜欢吗?虽然借着一时的冲劲说了那种话,紫原却无法肯定赤司的心意。他再笨也懂得,赤司和自己是不同的。如果说他的思维是一条笔直的大道,那么赤司脑中的世界就好比巨型的迷宫,擅自闯入只会迷失方向。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在入口处,等那个人想明白,自己带他走进去。 

换好衣服,紫原迫不及待地下楼——赤司没有不告而别。这是不是表示他原谅了自己昨夜的出格行为?是不是表示他愿意接受自己? 

“啊,敦,这么早就醒了?”正在厨房整理冰柜的母亲见他下楼,有些吃惊地叫他,“早餐在桌上,自己动手哦。” 

“知道了。”几步来到餐桌边,紫原并没有坐下,只是随手抓起一片吐司,胡乱抹上炼乳,便送进嘴里,“妈,小赤呢?” 

“嗯?赤司君吗?在那里啊。人家可是一早就起来了呢!”母亲微笑道,一边朝客厅的方向使了个眼色。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客厅的落地窗边,对坐在棋盘前的,正是姐姐和赤司。 

“看来是和棋。”赤司在棋盘上落下最后一子,没有要整地的打算,“谢谢指教。”他微微欠身,眼中含着淡淡的笑意,看起来谦和有礼。 

“算上让子的话是你赢了。”紫原的姐姐把手中的黑子扔回棋盒,继续道,“你是敦的同学吧?这种棋力一点也不像玩玩而已!比我那个笨弟弟强多了。” 

“姐,最后那句是多余的哦。”赤司感到一对宽阔的臂膀从身后搂上来,是他熟悉的触感、熟悉的温度,“是小赤赢了吗?我看看……”那人就着亲昵的姿势从后面探出头来,盯着面前的棋局,不一会便赞叹道,“哇,真的赢了!小赤不是擅长将棋吗?居然连围棋也这么厉害,犯规哦!” 

“不只是将棋,围棋和国际象棋都了解一些。”赤司偏过头看着紫原,“棋类是很有趣的运动呢。” 

“完全不是‘了解一些’的程度吧!别看姐姐那样,好歹也是个职业棋士哦!” 

“诶,是这样吗?”赤司眨了眨眼,稍有些惊讶,旋即便转向紫原的姐姐,“难怪棋力这么强悍。” 

“只是今年的新初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今天不就输给你了吗?”她笑了笑,改变跪坐的姿势,朝着落地窗的方向,将手脚都伸展开来。或许和家族遗传有关,这也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性。眉宇间和紫原有几分相似,长相倒很清秀,淡紫色的长发披在肩上,显得有些慵懒。光从随性的用词和举止上就能看出,她一定是个爽朗的人。 

“别这么说,刚才多谢承让了。” 

“你太客气了。”紫原的姐姐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这个家庭的成员似乎都不太习惯过于客套的说辞。“对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惠,是敦的姐姐。我家的笨弟弟,以后也请你多关照了!” 

“原来是惠小姐。我是赤司、赤司征十郎,和敦是篮球部的队友。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哈,这么叫我实在是……不太习惯……” 

“小赤和我一样叫姐姐就好啦!”惠刚一抱怨,紫原就在旁边插话道。 

“这样好吗?”赤司有些迟疑。在他所知的领域里,这种亲近的叫法反而别扭。 

“当然咯,是吧,姐?”紫原笑嘻嘻地征求惠的同意,双臂仍然环着赤司不愿松开。果然,惠也笑着点了头。 

“那么,惠姐姐,请多关照。” 

“已经下完了吗?看来是我们小惠输了?”谈话刚告一段落,紫原的母亲就端来了茶点。惠渴极了似的,一口气喝下了大半杯,顺手从茶几边的收纳盒中抽出一根美味棒,还来不及撕开,紫原就猛地扑上去抢。“那个新口味是我特地留着慢慢吃的!你不准乱碰!” 

“我拿到就是我的了。你再去买不就好了?”惠全然没有让着弟弟的意思,东躲西藏地和紫原玩了起来。边上的母亲也不上前劝阻,只是不忘对旁观的赤司说上一句:“他们平时就是这样,请别在意。” 

也许对常人而言,紫原一家人的相处方式是再普通不过的。可看在赤司眼里,却多了不少感慨,尤其是在那段记忆复苏之后。如果那时母亲没有离开,或者,她真的将自己也一起带走,那么现在他的人生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尽管觉得这是软弱的表现,赤司还是忍不住想。 

“对了,赤司君,中午要留下来吃饭吗?”等他们闹得差不多,紫原的母亲才开口问道。 

“不必了,谢谢您的好意。我正打算告辞。”赤司礼貌地拒绝道,“今天中午再不回去的话,家里会担心的。”他是第一次在同学家留宿,而且事出突然,不早些回去的话,佳江肯定不会放心。 

“诶!小赤要回去了吗?”听他这么说,紫原立刻露出不舍的神情。他还有话要问赤司,还有必须向他确认的事。 

“是的,我不能多呆了。”赤司站起来,向紫原的母亲鞠了个躬,“昨晚打扰了,非常感谢您的款待。”

 

2. 

紫原一直陪赤司走到车站,其间谁也没有说话。他们独处的次数绝不算少,这样的尴尬却几乎不曾出现。赤司总能适时地说些什么来避免类似的情况,然而现在,他似乎不打算这么做。 

“那个……小赤……”这天不是周末,又正好错过了上班高峰期,等车的只有他们两个。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紫原终于耐不住心中的焦躁。他有种隐隐的直觉,有些事若是今天不问,就很可能再没有机会了。“我没有小赤那么好的头脑。有件事,如果不是直接向你确认,我是不会明白的。” 

“是什么?”赤司对上紫原的双眼,与其说是发问,不如说是在诱导。明明他才是仰视的那一方,气势却丝毫不输给身边这个高大的少年。 

“小赤……”紫原想了想,飞快地看了看周围,随后倏地在赤司额上亲了亲。只是短短的一瞬,就移开了。“小赤,我们现在的关系,可以做这种事了吗?” 

“哈、哈哈哈!”赤司不由地笑出声来。他仰起头,长长地舒了口气。紫原一定不知道,自己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等待,等待他做些什么来开启这段崭新的关系。过去总是紫原挑起事端,自己画上句号,这次不一样,如果不是紫原亲自去转动那把钥匙,他们就无法继续前进。只是没想到,那个人会用这样的表达方式。笨拙,却很真诚。这就是紫原敦,是赤司征十郎喜欢的紫原敦。 

“小赤?” 

“敦,过来。”不远处,巴士已经开始进站。赤司抬起手,示意紫原凑近自己。他的反应无疑出乎紫原的意料,那个人不明所以地歪了歪脑袋,而后犹豫着低下头。就在他一点点向自己靠近的时候,赤司突然踮起脚,凑到他的唇边迅速地印上了一吻,双唇相触时,还坏心地伸出舌尖舔了舔。 

“我走了。回去的路上要小心。”赤司说着,转身跳上公车,“假期就快结束了,学校再见吧。” 

直到那趟公车彻底消失在道路尽头,紫原都定在原地动弹不得。车门关闭的那一刻,他看见赤司回过头对他微笑,那是曾经一次次吸引过他的,摄人心魄的笑容。

 

3. 

“少爷,我可以进去吗?”即使隔着门,也能听出佳江语气中的担忧。 

“请进来吧。” 

佳江小心地推开门,那不是赤司的房间,而是位于别墅顶层的书房。房内有很高的穹顶,豪华的办公桌就摆在窗边采光最好的位置上。四周围高大的书架上放满了书籍,全都是些精良、稀见的版本,乍看之下,就像个小型图书馆。这里本来是专属于赤司父亲的,那个男人有着执着的阅读嗜好,只是近几年为事业所累,在此度过的时间越发少了,赤司反倒渐渐成了常客。 

“少爷,恕我冒昧。”从回来到现在,赤司已经在这里呆了好几个小时。不看书、不说话、不做任何事,只是像这样站在房间的正中央,仰着头环顾四周。表面上和往日并无不同,可佳江却看得出隐藏在那双赤色瞳仁下的、轻微的动摇。“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呐,佳江婆婆,这个房间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吧?”赤司答非所问,“从我们家搬到东京开始。” 

“是啊,整间房子的装修,老爷最用心的就是这里了。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那个人,好像也很喜欢这里吧?”赤司闭上眼睛,久远的记忆再一次跃入脑海。那个棕发金眸的温柔女性,似乎也总爱呆在这里消磨时间。她就那么席地而坐,将自己抱在怀里,一边捧着书籍朗读。她的声音如同流水一般,清澈而舒缓。她喜欢亲昵地叫自己的名字,小征、小征…… 

被遗忘的记忆一旦被想起,往往会比从前更加鲜明。 

“那个人是……”佳江感到吃惊,但仍怀着疑问不敢确定。毕竟,距离赤司最后一次提起那一位,早已过去了许多年。 

“我的母亲。”赤司看向佳江。她先是瞠大了眼睛,旋即露出柔和的笑容。无论遇到什么事,佳江最先想到的都是怎样呵护赤司。“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找了好久,可居然连一样都没有。” 

“没有?没有什么?” 

“痕迹。这里连她的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呢。尽管曾经作为女主人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久,到最后却什么都没留下。一张照片,一身衣服,或者一件私人物品……什么都没有。”赤司冷哼了一声,接着说,“明明记起了那么多事,回忆里主人公的脸却还是模糊的,怎么也想不起来。人的大脑还真有趣呢,佳江婆婆。” 

“少爷,夫人她……她……”佳江很想说点什么来安慰他,话到嘴边才发现,赤司说的并没有错。妻子离家后,赤司的父亲就刻意清理了与她有关的一切人和物。虽然有些残酷,但那个美玉般的女人真的就像一件被搬离的摆设,再也找不到哪怕一抹印迹。 

“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过,都忘了吧。”赤司勾起嘴角,抱歉地说,“对不起,佳江婆婆,让您担心了。”

“小征愿意和妈妈一起去吗?”他记得,那时自己的回答是:“那爸爸呢?爸爸也会一起去吗?”让母亲最终放弃带他离开的,大概就是这句话吧?那么,现在的母亲,是不是已经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找到了幸福呢?

评论(5)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