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二十章 第1节

首章链接

第十九章 2&3节链接


写在前面:

这周的2000字写得我的心情沉重万分呀,希望没有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朝着灰赤或者双赤靠拢_(:з」∠)_

也许我比自己想象中更喜欢灰崎吧?一直觉得卷叔在人物的塑造上对紫原是不公平的,比起奇迹的世代其他人要简单粗暴太多,但再细想一下,卷叔对灰崎才是最不公平的吧…既然为他取了带颜色的姓氏,就该负责到底啊…然而原著里灰崎的出场却好像只是为了让二黄赢一次而已,回忆篇里也几乎没有着墨…哪家的亲妈会这么做啊喂!

以及,看看日期发现居然下周就是春节了…难怪大家都问我除夕打算怎么过…说起来这是第一年自己在外过春节啊,然而好像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凄凉感,内心也只期望那天可以安静地躺着休息=。=

说得有点多了,赶紧放文了…


二十


1. 

“灰崎,退部吧。” 

凝练又直白的句子从赤司口中吐出,在空旷的体育馆内回响。即便一早就猜到了他的打算,这样直截了当的说法还是让灰崎震惊。 

“你说了就算啊?我凭什么听你的!”他对赤司理所当然的口吻忍无可忍。 

“我是为你好。”赤司一脸淡然,任由灰崎粗暴地抓住自己的衣襟,“黄濑很快就会成为首发。到了那个时候,以你的自尊心也是不会再留在篮球部的。” 

“你……”灰崎无言以对,冲口而出的反驳也卡在了一半。现实就是如此,黄濑一旦成为首发,不要说他连正选的地位都难保住,就算能够保住,他又怎么会甘心只做替补? 

“如果在那之后退部,只会让你颜面扫地。”赤司冷笑着看他那张沦为败者的脸,“因为输给黄濑觉得没面子才离开。你也不希望其他人这么想吧?” 

“轮不到你教我怎么做!”灰崎猛地将赤司甩开。力道是有的,气势却已大减。 

“虽说错过了最佳时机,但也不算太晚。”赤司整理好被弄乱的领带、继续说,“会拖到现在也是你犹豫不决的错,我早就提醒过……” 

“少在那狂妄自大了!”灰崎打断他、高声道,“我说过吧,不会这么简单就让你如愿!休想让我自行退部!” 

“你最好搞清楚狂妄自大的是谁。”赤司对灰崎的装腔作势不屑一顾,“灰崎,你比我想象得要更加不识时务。” 

“赤司!”灰崎几乎是在怒吼,恨不能用天底下最恶毒的词去回敬。彻底失控之前,他看见赤司哂笑着阖上了眼睑,只是极短的一刹,再睁开的时候却已是另外一副面孔。用灰崎的话概括,大致就是从虚伪变成了露骨——无时无刻不注重情绪管理的赤司,即便真心嫌恶也会下意识地自我控制。而此刻,他的眼中却浮现出不加掩饰的鄙夷,如同看待残次品一般。 

“下面我要说的话都是你自找的。”赤司毫不客气地宣告,几步来到灰崎的近前,附在他耳边故作轻柔地说道,“呐,你喜欢我吧?”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而已,效果却出奇得好。话音刚落,灰崎便怔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神空洞得近乎失神。那是他从未在人前展露过的慌乱无措。要问原因的话,当然只有一个——赤司说的是事实。灰崎喜欢他,从升入一军的那天,从在队列中看见他的那天起就喜欢,没有任何道理可讲。 

明明对他那副俯视众生的伪善嘴脸讨厌到极点,可他就是移不开视线。明明知道应该保持距离,却还不知好歹地去靠近、去挑衅。控制不住想要将他据为己有的冲动,同时又清楚地意识到那只是不切实际的妄想。他知道,冬日祭的晚上他就知道,赤司发觉了他的心思。那个人若无其事地将他的真心握在手中把玩,甚至抱着废物利用的态度将之作为筹码相要挟。这让灰崎感到羞耻、甚至无地自容。 

那个人厌恶自己,正如自己本应厌恶他。一切都毁在这该死的“本应该”上!赤司没错,全都是他自作自受,可他就是说服不了自己在还有余地的时候停止,重来多少遍都会是一样的结果。

“让我说得更准确一点好了。”赤司满意地看着他狼狈不堪的样子,“你喜欢的不是我,是另一个赤司征十郎。”他了解灰崎的个性,敏感、幼稚,自尊心强得有些偏执,对轻视和侮辱没有半点承受力。对平常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自己喜欢的人。赤司看准了这点,将它作为这场游戏的底牌。 

“另一个……赤司?”灰崎强迫自己对上赤司的眼睛。那个人眼底隐约的笑意看得他头皮发麻,除了恐怖,再找不出更贴切的词来形容。 

“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另一方在主导,但从一开始,赤司征十郎就有两个。是你的话,应该不会意外吧?”赤司接着说,“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是的,灰崎认得他,是那个在天台上用古怪的技巧放倒他,笑着说“有趣”的赤司!对方惊人的气势令灰崎无法抑制地手脚冰凉,同时也使他恍然大悟——赤司频繁出入心理诊所的真正理由,他总算明白了。 

“是我的话,可不会像另一方那样拐弯抹角。”赤司自顾自地说下去,不像在等灰崎的回应,“现在的你对于帝光来说是个多余的零件,继续留下来只会影响球队的正常运作。既然你喜欢他,就识趣一点,不要成为他的累赘。那个人一直希望和平地解决问题。哼!真是温柔过头了,竟然把你当作队友来对待。” 

“你……”灰崎现在相信,彻头彻尾的坏人是存在的。玩弄他人的感情、践踏他人的尊严,这都不算什么。真正可怕的人,是连自己的感情也能面不改色地当成工具一样利用! 

“你不肯的话,也不过是我亲自去和监督说,总之结局不会改变。最后说一遍,退部吧,这是命令。” 

灰崎注视着眼前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赤司,颓然叹了口气,肩膀也跟着垮下来。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也是时候放弃挣扎了。“敦要是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与你无关。” 

“哈!放心,我什么都不会说。这次算你赢。”灰崎笑得幸灾乐祸,为赤司那短短一瞬的动摇。果然,无论是哪个赤司征十郎,都有着名为紫原敦的要害。“不过赤司,单靠力量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真是不错!” 

“你想说什么?” 

“敦也一样吧?他只听你一个人的话,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实力差。”灰崎说着,转身朝门外走去,“如果有一天他超越了你,你以为他还会像现在这样乖乖听话,什么都不说地留在你身边?” 

“那一天不会太远的,我等着看。”语毕,灰崎背朝赤司摆了摆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体育馆。当天下午,他烧毁篮球鞋,从此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之中。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