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二十章 2&3&4节

首章链接

第二十章 第1节链接


写在前面:

突破10w字撒花~本文正在朝着15w大关奔袭,严重怀疑会接近甚至超过20w字。脑洞正在无限延伸中,收都收不住,心好累_(:з)∠)_

原本只打算更新第2节,但考虑到春节临近,实在不想把不开心的故事留到年后,于是多花了一点时间一次写完了20章的后3节,虽然之后的故事也不会很快变得让人开心……

今年的情人节连着除夕,感觉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放出这样的段落有些不厚道呢。不过紫原和赤司这样两个差异巨大的个体想要走得长久,势必要经历一些痛彻的体验吧?(笑~)

以及,本章是二黄首次正面出场哦!之前似乎一直停留在他人的描述中呢~顺带一提,二黄是黑篮原著中我最喜欢的角色!喜欢,并且心疼他。始终觉得赤司的人设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赚取人气的,但是二黄不一样,他的人设几乎在一开始就是为了成为炮灰。事实上我没想到后来二黄会那么受欢迎,更没想到自己也会一点一点变得喜欢他,可能是从他对青峰说出不再憧憬你那里开始的?是的其实我是青黄党,给大家添麻烦了_(:з)∠)_

真抱歉……不知道突然告白会不会让大家有点失望呢,不过请放心,我会认真专注地写好眼前的紫赤的!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并且预祝新年快乐!Everything goes well!

废话多了点,嘛,以下是文。


二十

2. 

对于灰崎退部的事,紫原既不开心、也不遗憾,至多是在听到消息的时候感到过些许突兀。篮球部总算少了一个让人不爽的存在,这种想法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后,灰崎祥吾这个名字就被拖进了记忆的回收站,用不了多久便会混杂在零七八碎的日常琐事中一齐被清空。 

事情本该是这样的,如果后来他们没有在便利店偶遇的话…… 

“你怎么还在这里?”灰崎推门进来的时候,紫原正挎着一大袋子零食、将找回来的硬币收进钱包。 

“我是退部,又不是退学!”紫原一脸的嫌弃让灰崎窝火。然而,他的大声控诉在紫原那里显然没有激起半点水花。那个人收好零钱后,对店员说了声谢谢,直接绕过他走了出去,全无应酬他的打算。 

“喂!给我等等!”灰崎几乎是在第一时间转身追上去。“还真薄情啊,敦。”

虽然总给人胡作非为的印象,但灰崎懂得言而有信的道理。关于赤司的事,他既然说过不会多嘴,自会守口如瓶。可他不甘心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退场。作为小看他的代价,就给赤司一份临别礼物好了。与紫原擦肩而过的那一刻,灰崎这样想。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面对灰崎,紫原无论如何也摆不出好看的脸色。原先是因为赤司的忠告才勉为其难不去理他,而今他们不再是队友,也没必要像过去那样隐忍不发了。 

“我说,你和赤司有在好好交往吗?”灰崎单方面地开启了话题,对紫原的不耐烦视而不见。 

“和你没关系吧?”他说“交往”,而不是“相处”,语气中透着满满的恶意。紫原不自觉地皱紧了眉头。 

“知道我是怎么离开篮球部的吗?”灰崎露出狡黠的笑,“或者说,知道赤司为什么把我赶出篮球部吗?” 

“多次卷入校园暴力事件,大家都知道吧。你有什么不满吗?”灰崎是被赤司“强制退部”的,这点在篮球部不是什么秘密。只不过事件还来不及在部员之间充分发酵,就被一个更大的新闻盖过了风头——赤司提前接替虹村,坐上了队长的位置。最近一段时间,众人的焦点全都聚集在新旧两任队长、以及二三年级正选之间微妙的关系变化上,哪还有空关心退部的灰崎。 

“赤司也是这么跟你说的?哼!只要是他的话,你还真的什么都信。我感动得快要哭了!”灰崎讥讽地朝他摆出呕吐的姿势。 

“你最好现在闭嘴,不然后果自负。”紫原沉着嗓子警告。实际上,关于灰崎的事,赤司对他只字未提,他也没有多大兴趣。惹恼他的是灰崎那副自以为是的模样——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还装作无所不知。他讨厌别人对他妄加断言,尤其是对他和赤司的事。 

“要说多少次你才学得乖?正选参与斗殴可是要被禁赛的。”灰崎事不关己地耸耸肩,“这样还想动手的话,我很乐意奉陪到底。” 

“你……”紫原竭力压制住喷薄而出的怒火,努力不让蓄势待发的拳头抬起来朝灰崎挥上去,“不要再让我看到你。”这是紫原忍耐的极限。他告诉自己,如果灰崎再敢多说一句,他才不在乎能不能上场比赛。 

“你少天真了!”灰崎不罢休地叫住意欲离开的紫原。他想如果就这么放走紫原,实在是便宜了赤司。“只要是有用的棋子,品行好坏根本就无所谓。以赤司的手腕,区区几个暴力事件怎么会摆不平?只因为找到了更好的代替品,我才成了他的弃子。你们的处境比我也好不了多少!对赤司征十郎来说,所有人都是他棋盘上的棋子,有价值的时候就充分利用,用完之后就果断舍弃。今天是我,明天就会是别人,你也不例外。” 

灰崎的长篇大论令紫原哑口无言,彻底失去了还击之力。即便不想承认,但这番话确实戳到了他的痛处。“棋子”……这是长久以来深埋在他心中,不愿意、也不敢去碰触的话题。灰崎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发现黑子的才能时赤司也曾对他说过类似的话。那个人……真是这么想的也说不定?而自己,又会不会是特别的那一个呢? 

说完早就想说的一席话,灰崎长舒了一口气,心满意足地欣赏着紫原方寸大乱的样子。“你就好好加油吧,可别一不小心变成毫无利用价值的弃子,就像我一样!” 

那个时候,如果紫原更相信赤司一些,又或是赤司更加坦率一点,事情也许就不会如灰崎所预料的那样发展下去,可他们偏偏都试图以一己之力跨越那道本应由两人共同面对的难关,就这样相互拉扯着,直至维系二人的最后一根丝线骤然崩断。

 

3. 

“咦?小绿今天没带幸运物啊!”桃井注意到绿间难得的两手空空。 

“还真是诶!”被提醒后,黄濑也附和道,“好少见!”地区预选临近,正选球员在常规训练后又多了针对性加练。异常的疲劳之后结伴去吃雪糕已经成了首发们的日常活动。几人换好衣服后,闲聊着走去附近的便利店。 

“笨蛋,我怎么可能犯那种低级错误。”绿间推了推眼镜,从容地取出放在口袋里的幸运物。 

“这什么啊?玻璃球?”青峰好奇地看着绿间掌心的彩色球体,顺势就要去拿。 

“不要乱碰别人的幸运物!”绿间灵活地避开青峰擅自伸过来的手,“是中国跳棋的棋子。” 

“哈?中国跳棋?那是啥?”陌生的名词让青峰头痛。 

“连这都能找到啊,不愧是小绿间……”黄濑不禁感叹绿间对晨间占卜的执着,尽管之前也感叹过许多次。 

棋子,又是棋子……突兀地出现在对话中的字眼拨乱了紫原的心弦。他胡乱将还剩大半的美味棒塞进嘴里,恨恨地咀嚼着。他快要忍受不了这不时袭来的焦躁,像是悬在引信边的火苗,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将他引爆。 

那天之后灰崎就再没出现过,可他最后留下的话却成功地动摇了紫原。尽管知道那些话里挑拨离间的成分要多一些,紫原却无法潇洒地将它们抛诸脑后。他恨灰崎下作的手段,更恨被他牵着鼻子走的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绝对不能…… 

“我今天还是不去了!”校门口,紫原毫无预兆地停下脚步,匆忙撂下话便折回教学楼。 

“小、小紫原……”挽留的句子才说到一半,视野中就已不见了紫原的身影。“切,小紫原真是的,我都说过要请客了。” 

“紫原君最近一直很不安啊。”黑子突然开口道。 

“诶!小黑子你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不要老是这样吓人啦!对心脏不好……” 

“我一直都在。” 

“他是要去找赤司吧。”绿间笃定地说。 

“所以比起我们,果然还是小赤司更重要……的意思吗?”黄濑揶揄。 

“只有赤司君能给出正确答案。”黑子注视着静谧的校园,“紫原君大概是这么相信的吧。”

 

4.

 

去找赤司的路上,紫原下定了决心要向他问个明白。他告诉自己不要再胆怯下去,即使得到的回复是残酷的,也总好过没头没脑地胡思乱想。他鼓足了勇气准备接受最坏的结果,却没想到这份勇气对于赤司而言来得并不是时候。 

“小赤!”紫原猛地撞开学生会室的大门,丝毫不曾考虑里面会有赤司以外的人。 

“你、你是?”和赤司对坐着的女生先是受惊地盯着他看,而后不悦地开腔,“进来请先敲门。” 

“抱歉,是找我的。”赤司也没料到紫原会在这样的时点以这样的方式出现。短暂的惊讶过后,他收敛了情绪,向对面的女生道歉,“学姐,刚才讨论的结果可以请你先在策划书里做好标记吗?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 

“不用介意,交给我吧。”被赤司称为“学姐”的女生无所谓地摆了摆手,继续埋头于面前的纸堆。

赤司起身将椅子推回桌底,几步来到紫原身边。“敦,我们去外面聊。” 

“这么急来找我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两人在走廊尽头停下来。赤司看得出紫原近些日子的反常,自然地将之与刚才的突然闯入联系起来。 

“小赤……对小赤来说,我到底算什么?”紫原用他所能想到最直接的方式问。 

“怎么想起问这个?”赤司反问。这不是一个能够轻易下结论的话题,尤其是在弄清提问的真实意图前。 

“回答我!”

“敦,发生了什么吗?”紫原的态度和口吻完全是在逼问。赤司本能地猜测着一切的起因。 

“那种事根本不重要!”紫原不由分说地吼道,“篮球就像棋局,大家都是棋子,小赤是这么看待我们的吗?” 

始作俑者是谁,单凭这句话就足以断定。如果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他甚至想要为灰崎的这一手喝彩,无奈他也深陷其中。“这件事之后慢慢再谈,你先回去吧。有份策划书明天一早必须上交到理事会,不能让学姐陪我熬夜。”赤司只说了一半实情。此时此刻,需要整理心情的不仅是紫原。 

“为什么不能现在说!”紫原不依不饶地拽住他。 

“不要无理取闹!”赤司用力甩开他。原本平和的面容蒙上了一层阴云。“我说过吧,我们之间的问题,不要影响其他人。”紫原又怎么会知道,灰崎的大礼不只送出了一份。那个人也在赤司心中种下了祸根,冷眼等待好戏上演。 

“小赤!”赤司开始往回走,紫原却穷追不舍。在他的记忆中,对赤司的话产生反抗的冲动,这还是第一次。 

“够了!不要违抗我!” 

赤司的声音并不大,却在下一秒让两人都愣在了当场。不要说紫原,就连赤司自己也猝不及防。他一时无法判断说这话的究竟是自己,还是藏在暗处的另一位。 

“敦……” 

“我知道了!全都听小赤的就行了吧!” 

知道说得重了,于是想要补救,紫原却不再给他开口的机会。那个人大喊着从他身边逃开,不一会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赤司没有叫住他,只是呆呆地望着空无一人的走廊。紫原遵照了他的意志,就像以往的每一次那样,可不知为何,他却觉得受伤。胸口隐隐的痛楚搅得他思绪难安。 

有什么东西变质了,再也回不到过去。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