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二十九章 1&2节

前文目录:请戳这里


写在前面:

本周又是淡而无味的一更,时间线最终没能从冬季杯拉回帝光回忆篇。从目前的进度来说,仅有冬季杯插叙的更文实在不太合适,容易产生时空错乱的感觉,无奈本周状态不佳,满脑子想的都是下周二的presentation,请大家原谅我_(:з)∠)_

下一更的舞台会跳回两年前的京都,继续讲述阿敦和小赤分道扬镳的故事,敬请期待^_^

接着说点无关本文的废话吧,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呢,2008年的今天,我也奋战在高考的考场上,也就是十年前的那个夏天,结束高考的我在贴吧上发布了第一篇同人,从此开始了龟速写手的道路。明明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转眼竟然已经过去了十个年头!想想都让人觉得害怕啊,哈…哈……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在这个高考的季节回忆起了一些青葱往事呢?

加油之类的话就不说了,毕竟考生们不可能有时间来看奇怪的同人。

不过,假如之后有经历过大考洗礼的孩子们看到这篇更文,在此祝愿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夏天!

前程似锦,来日方长→_→

嘛,以下是文。


二十九

1. 

洛山的准备室里,大家自顾自地收拾东西,只等前去另一半区收集情报的队员回来,就可以返回酒店。气氛既不沉闷,也不活跃,偶尔能听到窸窣的交头接耳。胜利对于这所豪强而言不过是家常便饭,早已无益于鼓舞士气。更何况,真正的硬仗都在后头。 

“小征,刚才那个是紫原吧。”实渕不动声色地来到赤司身边。即便仅有短短一瞬,他还是注意到了比赛结束后赤司和看台上那个高大少年的对视。 

“怎么了?”赤司目不斜视,面无表情地反问,一边把毛巾、水壶、止汗剂等物品陆续装进背包。 

“看他的样子好像有话要和你说,放着不管没关系吗?”既然猜对了来人,他就不能不好奇。“奇迹的世代”中锋——紫原敦,由于那个人在Inter High准决赛的临阵缺席,实渕对于他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数据和录影的层面。今天远远望了一眼,只觉得气场和比赛时有些微妙的反差。 

“哼!”赤司低声冷笑,“败者的话根本没有听的价值。” 

“哈,不愧是小征,连曾经的同伴也……”正要调侃赤司的薄情,实渕却突然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等等,你说败者?”他讶异地看着赤司。就在此时,负责收集情报的两名队员回来了。 

“监督,上半区的比赛录影拿到了。”其中一个径直来到白金面前,将录像带递给他。另一个则举起手中的笔记:“相关数据我都做了记录。胜出的是诚凛和海常。” 

“诶?诚凛又赢了?”一听结果,叶山便两眼放光,“桐皇之后,阳泉也输掉了吗!超期待,决赛会对上他们吧!” 

“是的,苦战之后,一分险胜。” 

“击穿了宙斯之盾吗,有骨气,我喜欢!”根武谷毫不掩饰对劲敌的赞赏。 

“阳泉输了啊……”阳泉真的输了。与其他人不同,实渕更为赤司的未卜先知感到震惊。 

“另一边的海常也陷入过苦战。双方的王牌选手属性相似,最后还是黄濑略胜一筹……” 

“属性相似?说得具体点。”赤司打断了汇报的进程,“我记得海常的对手是……福田综合?”那是一所实力平平的学校,虽然近年来连续闯入全国级的赛事,却始终拿不到好名次。 

“是,他们的主力中有一个之前没有任何数据,名字是……”那人翻了翻手中的笔记进行确认,而后说,“名字是灰崎祥吾。”

 

2. 

要找灰崎并不是什么难事,赤司沿着场馆通往停车场的几条主路走了走,没费多少工夫就发现了他——发型和做派都比最后一次见面时招摇百倍。那人远远望见他,登时勾起嘴角,坏笑着走近他。“哟,好久不见,‘另一个’赤司君。”说到‘另一个’时,特意提高了声调,放慢了语速。 

“真难看啊,”赤司轻蔑地看着他脸颊和嘴角明显的青紫,“早就叫你不要自取其辱,到头来还是输给凉太了。”洛山的大巴已经先行离开了。他独自留下,专为来见灰崎。在得知海常和福田综合比赛的大致情况后,他就决定这么做了。尽管当初许下承诺的并不是他,赤司依然选择遵照约定。 

“哈!彼此彼此。”灰崎没有丝毫退让,“我也早就说过,敦是不会一直乖乖听话的。你还不是一样落得这副下场。” 

灰崎恶狠狠的讽刺说白了只是掩饰狼狈的手段,他甚至不能确定赤司和紫原的真实近况。然而,当他看见赤司下意识地抿紧嘴唇、眉头紧蹙时,心中那股幸灾乐祸的情绪便立刻高涨起来,趁势挖苦道:“那家伙,我是说,原来的赤司,是因为这个才消失的吧?笑死人了!” 

“这与你无关。” 

“你打算就这么霸占他的身体?”赤司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缠,灰崎却不罢休。 

“灰崎,我不是来和你叙旧的。” 

“既然如此,那我就勉为其难听听副主将的来意吧。”灰崎大笑,倏忽又改了口,“啊,不对,现在是主将了。没错吧?” 

“虹村学长出国之前对我说,如果有一天你再捡起篮球,让我不要对你放任不管。”赤司一字一顿,“我只是来把这件事告诉你。” 

“……”灰崎愣了片刻,才又夸张地耸了耸肩,“哈?这算什么。” 

“要我说,再做什么也是浪费时间。”赤司无视他的作态,继续说,“但是既然答应过,我想至少应该把话带到。” 

灰崎不说话了,好一会才闷声自语道:“……那个笨蛋主将,擅自做些多余的事。”之后仿佛还有许多想说的,终究嗫嚅着出不了口。 

一句话而已,却让赤司恍然大悟,原本零散又模糊的画面一下子变得完整而清晰。他想他所能做的,都已经做了。余下的那些,不是他该插足的领域,于是转身默默离开。 

回酒店的路程搭公交只需要十五分钟,可赤司宁愿走路,并且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寒风在耳边呼啸,带着刃似的割过皮肤,灌进不算厚实的运动服里。很冷,冷得让他想起两年前的那个冬天。 

如果紫原是因为自己比他更强而听话,那么只要保持这种状态,灰崎所说的就不会发生。曾经,赤司这样坚信过。然而,当他以绝对的实力再度驯服那个人心中狂暴的野兽,一切却已面目全非。 

紫原不再质疑、不再反抗,更没有挑衅,而是完完全全地沉默了。他消极地服从着他的每一句话,包括那句“有异议的话,就先从我手中夺取胜利”。所以既然阳泉输了,他们之间就无话可说。 

这不正是你所期待的吗?赤司不止一次地诘问自己。明明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为什么还是焦躁不安?那个人越是无条件地顺从,他就越是莫名地恼火。他厌恶那样自暴自弃的紫原,更厌恶这个自相矛盾的自己。 

打算永远霸占这副身体?当然不是。不仅不想,而且不能。起初,对方拱手让出了主导权,自己则是欣然接受。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那个人彻底失去了意识。后来,他渐渐从沉睡中转醒,只是固执地闭紧眼睛、捂住耳朵,躲避瘟疫一般拒绝着外界的讯息。而如今,他显然挺过了最艰难的历程,回复了往日的从容,冷眼看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赤司知道,只要他想,随时随地都能取回本就属于他的主导权,可他没有那样做。 

你究竟……在等待什么?赤司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停下来、深深地吐息,空气里蒸腾出白茫茫的水雾,朦胧了前方的路。


评论(3)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