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三十章 第1节

前文目录:请戳这里


写在前面:

本周和下周有出行计划,所以把本来就不长的三十章分成两节发。

下一节的内容是正式的决裂,我会慎重地写。

希望本周更文大家能够喜欢。


三十 

1. 

丸泽只听过有关另一个赤司的只言片语,而当这个仅在转述中出现过的人物真真切切地站在他面前时,他却依然一眼就认出了他。 

那个少年初看之下与原本的赤司毫无二致,笑容温和、彬彬有礼,唯一不同的是他眼中不时闪现的异样光芒——强势而犀利,又比过去更加澄澈。他像往常一样,预约时间之前就到达诊所,在接待区静候。见到丸泽,便礼貌地问好。他说:“下午好,朗。”是“朗”,而不是“丸泽”。对于年龄相差十多岁的两人来说,这样的称呼显然不那么合适。可在丸泽听来却不觉得无礼。 

“下午好,赤司君。”丸泽微笑着,眼睛眯成好看的弧线,轻松地打趣,“或者,‘初次见面’要更贴切?” 

“说得对。”赤司跟着笑了笑,反手带上诊室的门,向丸泽对面的座位走去。“你看起来并不惊讶。” 

“没让你发现而已。”丸泽真假参半地说,“不过,我更惊讶你居然还愿意来见我。” 

赤司不置可否。他在椅子上坐下来,从背包里取出两瓶药放在桌上,其中之一已经消耗了大半。“这个,我想我不需要了。” 

“赤司君……不,这样不好。”丸泽斟酌了一会,又向赤司征求意见,“作为区分,我可以叫你阿征吗?” 

赤司怔了怔,点头默许。他想丸泽果然是特别的。察觉自己转变的人虽然不多,但绝不是没有。然而这些人中,只有丸泽将他和原本的赤司清清楚楚地划分开,只有丸泽将他看作独立的个体来对待。 

“那么,阿征,你来找我,说明你相信我、并且愿意接受治疗。”丸泽的表情严肃起来,“既然如此,我要说的是,使用什么药物、用量多少、何时停止,这些都应该由医生判断。所以,不要擅自拿主意。” 

“……还真是严厉呢,和我印象中的朗不太一样。”赤司愣了愣,很快又放松下来,“总得有个说服我的理由。” 

“首先你该明白,这种药的目的是稳定情绪,而不是为了让你或赤司君消失。” 

“我看起来像有这种困扰吗?”赤司反问。 

“这只是暂时的。”丸泽笃定道,“只要有赤司君在,相同的问题早晚会再出现。” 

赤司自嘲地笑笑。“那个人真的还会再次醒来吗?” 

“虽然这么说很残忍,但是我想你也已经发现了。”丸泽略带沉重地说,“人格的主次之分是很难改变的。阿征说到底还是从赤司君的意识中分离出来的副产品。如果你消失了,赤司君非但不会受到影响,反倒是件好事。可如果反过来,对你来说就太危险了……” 

“……”赤司沉默了。丸泽一语道破了他心中的疑虑。返回东京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学校销假、而是来见丸泽,正是为了确认这一点。 

“同样的话我也对赤司君说过,对你们来说,目前最好是维持现状。”丸泽将桌上的药推回赤司面前,“要做的和之前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实行的人换成了你,阿征。” 

“……知道了。”赤司思考了片刻,重新接过那两瓶药,又说,“我相信你。” 

丸泽有些感动,尽管类似的话在其他病人那里他早听过无数次。赤司说,我相信你,说得直截了当、又顺理成章,正经得可爱。“接下来,可以听你说说事情的原委吗?赤司君发生了什么?” 

赤司垂下眼睑,目光瞬间变得暗淡。丸泽从他眼中读出了挣扎和彷徨,许久,还是只得到一句:“那件事我不想再提,总之结果如你所见。” 

这是赤司第一次拒绝配合丸泽。以前,只要是丸泽想知道的,他都言无不尽,因为不想放过任何一次可能痊愈的机会。他本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与丸泽分享私密话题,原来并非如此。他悲哀地意识到,紫原竟是这样敏感的存在,对他、和对另一方都是。他是他们心中最大的隐痛,不愿、也不敢去碰触。 

“呵呵呵……”哪知丸泽不但不劝他、反而笑道,“阿征,意外得温柔呢。” 

“什么?”赤司觉得他莫名其妙。 

“不说不单是为了你自己吧?” 

“不懂你的意思。”这次,他大概明白了,却故作不知,旋即动手收拾背包。“要说的都说了,我先走了。” 

“你在保护赤司君吧?”丸泽也不去拦他、径自说下去,“承担赤司君无力承担的,从一开始,阿征不就在做这件事吗?”话音刚落,他便看见赤司转动门把的手停了下来,几秒的静默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关上门离开了。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