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宣请绕路。


存放旧文&龟速填坑
可能还有其它?

#紫赤# 听话的理由 第三十二章

前文目录:请戳这里


写在前面: 

大家久久久久久久久等了!

我终于结束漫长的旅途返回学校啦~再过半个月就要启程回国,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呀哈哈ヾ(@^▽^@)ノ

就像之前提到过的,32章开始叙事会变得比较零散,每一章的篇幅也不会很大,所以索性一次更完整章。接下来暂时也无法保证每周一更,请大家谅解。不过我已经打好了从32章开始直到最终章的草稿。没有意外的话,40章左右就是正文的大结局。至于番外,是写一个还是写两个我还在犹豫中。还是那句话,敬请期待咯^_^

以下是文。


三十二

 

1. 

“我说,今年的新入部员都到了吗?” 

“谁知道……” 

“喂喂,哪个是赤司?” 

“赤司?” 

“笨蛋,就是那个‘奇迹的世代’啊!” 

此刻,正站在二楼看台上的赤司自然听不到底下的闲言碎语,可也早就了然于心。眼前是洛山高中篮球部一军的训练场,距离练习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球馆内却已人满为患。场地外围立着数量可观的一年级新生,他们正在等待新学期首日的入部测试,大多显得紧张而局促。二三年级的部员则准备就绪、秩序井然地进行热身。光从他们做出的基础动作,就能看出远超普通社团的整体实力。 

“不愧是被称为高中最强的球队。”赤司对身旁的白金说道,“只是没想到气氛会这么沉重。” 

闻言,白金勾了勾嘴角,意味深长。“既然如此,造成这种局面的你,就更应该负起扭转形势的责任了。” 

赤司对上白金的眼睛、微笑着接话。“说得是呢。” 

“在这里也已经呆得够久了,你想知道的应该都摸清了吧?” 

“一军的情况我大致了解了。”赤司点头,“不过……之后我还想去二军、三军的场馆转转。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将他们的资料一并提供给我。” 

“二军和三军?”白金有些惊讶、更多的是不悦,“难道你不相信入部测试的结果?或者说,不相信我这个监督的眼光?” 

“您误会了。”赤司将目光投向那群一年级新生,“入部测试所能体现的只有常规能力,而我想去发现的,是不同于此的、异质的才能。您说过吧?对帝光的‘幻之第六人’感兴趣。” 

“你是说……”赤司打算再培养一个同类型的选手,这让白金觉得不可思议。 

“目前还只是个想法,但我认为有尝试的价值。”赤司继续道,“要说为什么的话,当初发现了哲也的人现在可就站在这里啊。” 

“……哈哈哈!”片刻的停顿后,白金大笑起来,“我果然没有选错人。赤司,未来的三年,洛山高校篮球部就交给你了。” 

“请您放心。” 

“走吧,下楼前、我先带你见一个人。”白金指着不远处的楼道口,“接下来的两年,他会成为你的助手。”

 

2. 

赤司跟随白金前往监督办公室。笔直的走廊一眼就能望到尽头,他远远看见一个身材修长的少年倚在窗边、向着外面东张西望,时而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他的头发很长,盖过双耳、几乎到达肩膀,五官、身形,甚至连动作都透着股阴柔,笑起来的样子甚至让人忍不住用妩媚去形容。 

察觉到他们的到来,少年立刻站直了身子、几步挪到办公室门口,冲着白金微微鞠躬。 

“实渕。”白金这样叫他,一边拿出钥匙、开门让两人进去。 

实渕玲央,赤司迅速将他与脑海中的资料对上了号。尽管中学时代不曾与之较量,有关的传言倒也听过不少。“无冠的五将”,这个不无讽刺的头衔实际上也昭示着当事人不俗的实力。然而在赤司看来,关于他们最有趣的事件发生在一年前,“五将”之中竟有三人在未经约定的情况下选择了同一所学校。消息传到帝光时,大家还纷纷打趣,说除非相同的事在“奇迹的世代”身上重演,否则在可预见的未来,Inter High的舞台上再难有人撼动洛山的地位…… 

“这就是赤司,”白金将他们叫到跟前,先向实渕介绍赤司,“我想其它的也不必多说了。实渕,今后就由你来协助赤司。” 

显然,赤司将出任篮球部主将的事白金已经提前知会过实渕。他并没有露出丝毫的诧异或不满,只是颇玩味地上下打量着赤司。 

“赤司,”白金接着转向赤司,“实渕就是我刚才提过的人,今年二年级。他会作为球队的副主将配合你。” 

“赤司征十郎,”赤司报上姓名、礼貌地伸出手,“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实渕玲央。”实渕握住赤司的手,仍是笑。那笑里不带一点敌意,却又让人感到微妙的不适。后来赤司明白了,那是一副事不关己、坐等好戏上演的模样。他希望,自己的表现没有令实渕失望。

 

3. 

阳泉篮球部的规模很小,总人数不过三四十人,与一般印象中的豪门相去甚远。对于部员,只做了正选和非正选的简单区分,所有人在同一场馆的不同场地练习。紫原喜欢这个巨大的木质体育馆,看起来很特别,还能隐约闻见木材特有的香气。现下,他正靠着墙根离群地坐在一旁,关于自己的传言断断续续地传入耳中,让他有些心烦。帝光时期,黄濑永远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余下的目光大都集中在赤司和青峰的身上,他乐得躲清闲,哪知如今自己也成了被小声议论的对象。 

“时间差不多了,大家集合!”就在他望着天花板想入非非的时候,荒木雅子进入了场馆,同时出现的还有部长冈村、副部长福井,和一个手持记录簿、经理模样的女孩。众人循声聚拢过去,并在女孩的引导下按新老成员分成两拨。 

“首先,欢迎加入篮球部。我是监督荒木,这两位是新任的主将和副主将,三年级的冈村和福井。”荒木雅子环顾一圈、神情肃穆,周身散发出与姣好面容不相匹配的强势,“阳泉可能没有你们想象中的气势,但要在这里获得正选球衣也绝非易事。很快,你们就会充分体会到这话的意思。我要说的暂时只有这些。下面的事由冈村组织,所有人听他安排。”语毕,她朝身后的冈村点头示意,随即离开了场馆。 

紧接着,冈村上前一步,宣布新学期首日的计划:“接下来要搜集全体新入部员的基本数据,从左手边开始,请依次报上自己的年级、姓名、身高、体重和擅长的位置。如果有其它想补充的,也一并说出来。之后会进行个人能力测试。目前,正选名单还有空缺,请各位加油。”确认负责记录的女孩已经做好准备后,他才让大家按顺序开始自我介绍。 

轮到紫原时,他还处在神游状态,直到旁边的部员轻轻撞他的手臂,才终于回过神来。“一年级,紫原敦,请多关照。”他说得漫不经心,刚一开头便戛然而止,可即便如此,“紫原敦”这个名字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阳泉虽然是Inter High和冬季杯的常客,但若细数过去几年的成绩,在全国范围内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出挑。这样的一所学校竟然获得了“奇迹的世代”,八卦早在几个月前就传开了。 

“这个就是紫原?‘奇迹的世代’?” 

“个子好高,超过两米了吧?” 

“何止,貌似是全场最高的!” 

“可是,看起来不像是很强的样子……” 

“怎么感觉气场有点微妙?” 

“安静!”冈村稍稍提高了声调,而后清了清嗓子,不爽地瞪着紫原,“刚才没听见吗?除了年级和名字,还有身高、体重和场上的司职。再说一遍!” 

“唔……”紫原立时露出麻烦上门的表情,不情不愿地重来,“一年级,紫原敦,身高是……199公分?大概吧……体重是……嗯,体重是多少来着?啊啊,好麻烦……” 

光靠目测就能发现,紫原的实际身高和他报出的数字大相径庭。冈村狐疑地来到他面前,粗略一比便坐实了他的胡说八道。“混蛋!你在耍我吗!” 

“我有好好在说啊……”紫原一脸茫然地望着冈村,对方震耳欲聋的怒吼令他莫名其妙。 

“你上次量身高到底是什么时候!” 

“大概是毕业的时候?记不清了……”他抬手挠了挠头发,费劲思考似的。那副无辜的样子让冈村愈发气恼。 

“够了!”冈村无奈地喝止他,转头对福井交代道,“你让剩下的人继续,我带他去重测身高体重。” 

那时候,不仅仅是冈村,整个篮球部的人无一不对球队的前景感到困惑——这个天然、甚至有些迟钝的少年,真的是实现了全中三连霸的壮举,所谓“奇迹的世代”中的一员吗?他又真的足以担当他们的王牌,代表阳泉在全国的舞台上征战吗?

 

4. 

“可以问个问题吗?”阳泉的活动室里备有测量身高体重的器材,整个过程完成得很快。回去的路上,冈村没能抑制住心底的好奇。 

“什么问题?”紫原含着从储物柜里顺来的软糖,含糊地反问。 

“为什么是阳泉?”

“嗯?”紫原歪歪头,表示不解。 

“确实,阳泉也算得上全国级别的强队。但是对你来说,必定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吧?”冈村实事求是,“不光在绝对实力方面,就连地理位置也不如关东的学校。” 

“是啊……秋田真的好远。”紫原不禁感叹起来。 

“对阳泉而言,能够得到‘奇迹的世代’简直和天上掉馅饼差不多。”冈村摊摊手,“当时监督只说去东京碰碰运气,结果你竟然直接应了下来。理由究竟是什么?” 

“馅饼……馅饼的话我喜欢水果味哦。” 

“哈?”冈村觉得自己快被紫原神奇的脑回路逼疯了,“给我好好说话!” 

“唔,一定要说的话……”紫原想了想、答道,“因为小雅子答应会给我分配两个储物柜,这样就不怕零食太多放不下了。以前在帝光和监督说过好多次,他都不肯。小赤也……小赤……”话到此处,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弱,低低的、像在呢喃。 

实在无法理解这一连串不知所谓的发言,冈村索性不再搭腔。紫原的解释在他看来完全是在敷衍。他不会知道,这其实就是大家所好奇的、紫原选择阳泉的真正原因,或者说,是原因之一。还有另外一个难以为外人道的原因——秋田足够遥远,离京都、离赤司,都足够遥远。 

小赤,小赤……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月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